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全面进攻加沙地带 > 以色列空袭消息

外媒:以军与哈马斯大打“神经战”(组图)

  新华网消息:据法新社14日报道,以色列周三轰炸了加沙的几条走私通道并与武装人员在加沙激战。以军的军事行动已造成近千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目击者说,以军战机轰炸了加沙南部与埃及相邻的边界地区,与此同时,周三有12枚火箭弹从加沙地带发射至以色列。加沙的医护人员称,以色列从空中和海上向加沙地带发动了60次打击。

  1月14日,以色列士兵站在装甲车上朝加沙方向行进。 新华社发(拉菲尔摄)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月14日报道,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仍决意在必要时发起“第三阶段”行动,但希望以军大举进攻加沙人口最稠密地区的可能性能加剧哈马斯的内部矛盾。

  以色列军方一名高级情报官员说,流亡大马士革的哈马斯领导人哈立德迈沙阿勒以及哈马斯的伊朗和叙利亚支持者都坚决认为,应与以色列奋战到底。但他说,以色列的进攻动摇了加沙的哈马斯领导人的信心,他们希望尽快结束战争。哈马斯武装人员士气低落,已有数百人丧生。

  但加沙的巴勒斯坦人称这是以色列的宣传手段。哈马斯武装人员说,他们正等着以军深入人口稠密区。

  以色列媒体说,国防部长埃胡德巴拉克和外交部长齐皮利夫尼私下里都希望结束进攻,宣布胜利。

  1月14日,加沙城遭到以色列导弹袭击后升起滚滚浓烟。 新华社记者纳赛尔摄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月14日报道,以色列情报官员13日表示,尽管发动了大规模的空中和地面攻击,但以色列还是没有摧毁哈马斯发射火箭弹的能力。这表明虽然军事行动已进行了18天,但以军在这场冲突中的主要目标还是没有实现。

  这些情报官员说,有迹象显示军事攻击已经削弱了哈马斯的政治凝聚力,藏在加沙地带的哈马斯领导人比该组织流亡在外的领导人更渴望实现停火。

  不愿透露姓名的情报官员说,在加沙,哈马斯的军事组织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打击,“几百名”哈马斯战士在地面攻势中死亡。这些官员说,哈马斯每天仍能够发射20到30枚火箭弹,其中5到10枚射程超过20公里。

  他们说,由于很多政府建筑在军事行动中被毁,哈马斯对加沙的治理能力受到重创。

  1月13日,沙特阿拉伯国王阿卜杜拉(右)在利雅得与到访的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就加沙局势举行会谈。双方一致认为,加沙冲突双方有必要立即全面执行埃及提出的停火倡议。新华社/沙特通讯社

  据美联社14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今天呼吁立即停止加沙的交火,并说需要展开紧张的谈判来作出必要的安排。

  为结束加沙危机,潘基文在埃及开始了对该地区为期一周的访问。以色列为让哈马斯停止火箭弹袭击而发动的攻击已导致近千名巴勒斯坦人丧生。


  潘基文在埃及与穆巴拉克总统会晤之后对记者说:“我呼吁立即结束加沙的暴力事件,结束以色列的军事进攻,也结束哈马斯的火箭弹袭击。”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