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伊利诺伊卖官州长面临弹劾

  中新网1月15日电身陷“卖官”丑闻的美国伊利诺伊州州长布拉戈耶维奇眼下面临州议会弹劾。但14日州议会参议院开幕之际,布拉戈耶维奇却将主持会议,直到选出州参院主席。据星岛环球网报道,有人猜测布氏可能借机“耍赖”,拒绝宣布州参院开幕。
但他的发言人否认这一猜测。

  议员嫌恶

  美联社报道,布氏将主持伊州州参院是因为伊州州参院主席埃米尔·琼斯退休。根据伊州法律,州参院主席退休,州长就负责主持新一届州参院,直至州参议员们选出新一任主席。

  按照通常程序,布拉戈耶维奇主持州参院的时间只会持续20分钟左右。控制伊州参院的民主党已选择约翰·卡勒顿担任参院多数党领袖。他的参院主席职务只需参院全体会议投票通过即可。尽管只需忍受20分钟,一些议员仍流露出对这名“污点”州长的嫌恶。

  有望成为伊州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的莱蒙特参议员克里斯廷·拉道格诺说:“就职仪式上的掌声本应响如雷鸣,但布拉戈耶维奇的出现将使掌声少许多。这是对州参议院的侮辱,也是对就职参议员个人的侮辱。”

  布氏面临州议会弹劾。州议会众议院本月10日已通过对他的弹劾案,只需参院批准即可。参院预计在两星期内投票表决弹劾案。州议会内有人猜测,布氏可能会拒绝宣布州议会开幕,由此拖延弹劾案表决。

  不过,布氏的发言人卢乔·圭雷罗13日说,布氏不会“耍赖”,“将行使这一职责”。圭雷罗说:“州长视主持宣誓就职仪式为他的义务和责任。这是宪法赋予他的职责,他将行使这一职责。”

  担心意外

  正因为布氏宣布州参院开幕仿佛“自掘坟墓”,这一按美联社说法颇有“超现实”意味的仪式吸引了不少人关注。伊州议会不少人认为,州参院开幕时的气氛会相当尴尬。来自埃文斯顿的州参议员、民主党人杰弗里·申贝格说:“一方面,参议院迎来新开始和新领袖,这值得庆贺;但另一方面,可以肯定,州长主持仪式会让许多议员感到不舒服。”

  来自拉什维尔的州参议员约翰·沙利文说:“14日的气氛会令人紧张,但愿仪式能顺利完成,不会发生意外。”根据日程安排,伊州参院将从26日起表决弹劾布氏的议案,如果获得通过,布氏将成为伊州历史上首位因弹劾下台的州长。卡勒顿希望,议案能在2月4日前获得通过。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州 | 布拉 | 约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