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审计机关“一年干了几年的活”

  人民网昆明1月15日电 记者徐元锋报道:云南省审计机关创新审计理念、模式和方法,2008年共审计查出违规金额66.1亿元,是上年的2.9倍;收缴财政30.8亿元,是上年的7.5倍,促进增收节支资金是上年的6.4倍。
审计政府固定资产投资额从2007年的100多亿元,提高到2008年的400多亿元。在日前召开的云南省审计工作会上,许多干部感叹:“审计机关一年干了几年的活!”

  2008年是新一届云南省政府开局之年,也是云南审计机关成立25周年,云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都对审计提出了新的要求。利用这一契机,云南审计机关提出做深财政审计、做实企业审计、做优经济责任审计、做强专项审计、做大绩效审计的工作思路。

  针对工作中的思想束缚,云南审计机关提出“八破八立”:破除因循守旧,树立现代审计意识;破除各自为政,树立全省审计一盘棋思想;破除执法理念偏差,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破除就事论事,树立大局眼光;破除单纯监督思维,树立服务建设观念;破除自我封闭,树立开放透明的气度;破除自由散漫,树立严谨细致作风,破除自以为是,树立文明审计风尚。

  省审计厅整合全省审计机关、内部审计、社会中介机构的力量,形成全省联动的格局。审计厅与省委组织部下发通知,加强审计干部管理,协助完成了9名州市审计局领导的任免。提出“全省审计机关一起来做计划,做一个全省审计机关共同的计划”的思路,确立了专项资金审计做“大项目”的工作模式。省审计厅公开招标25家中介机构参与审计,给15家省级部门的内部审计机构下达了指导性年度项目计划。在全省审计机关共同开展的土地专项资金审计中,共查出违规及管理不规范金额200多亿元。动员社会中介机构参与政府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云南省审计资金的规模从2007年的100多亿元,提高到2008年的400多亿元。 提高审计人员素质和打牢审计基础,是云南审计机关出色完成任务的保障。省审计厅狠抓培训,与高校签订人才培养协议,2008年共培训审计人员1611人次,其中626人来自基层。省审计厅全年投入“金审工程”建设资金1606万元,其中1222万元支持州市的建设,并向85家基层审计单位下拨基建补助1000万元。目前,12个州市及其所属县区与审计厅实现了专网连通。

  审计工作的开放度明显提高。云南省审计厅2008年首次向社会征集对2009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的意见,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了100个备选项目,引发广泛关注。1.6万人次参与投票,群众关注度高的社保、环保、医疗、就业等方面的项目纳入了审计计划。全面实行审计结果公告制,省审计厅2008年所有的审计项目结果,除涉及国家和商业秘密外,全部向社会公告,发布公告数量比上年增长了9倍。省审计厅还主动与12家新闻媒体签署“合作备忘录”,探索审计监督与媒体监督的途径,提高工作透明度。

  在云南省人大和省政府的关注下,省级预算单位积极整改,审计的执行力显著增强。省政府首次召开了省级预算单位执行审计整改座谈会,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做好审计整改,把整改结果纳入行政问责。省政府办公厅专门发通知,要求所有省级预算单位都要自查和整改。省审计厅与财政厅及时分析研究了整改落实情况,并会同监察厅开展整改情况专项检查。抓整改,让云南省通过审计查出的问题得以顺利解决。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