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上海铁路局再推四大便民利民举措应对客流高峰

  上海铁路局再推四大便民利民举措应对客流高峰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客流高峰,更好地服务广大旅客,上海铁路局进一步挖潜提效增加运能,完善措施,尽最大努力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

  举措一:千方百计挖潜提效增加运能

  一是采取车辆零备用措施,将管内仅剩的备用车编成1组列车,开行宁波至阜阳管内图外临客1对。

  二是管内列车停短开长。针对上海至安徽方向能力紧张的状况,将上海至南京(西)3对管内特快列车停运,开行上海至阜阳图外临客2对,并计划将徐州至芜湖5139/5140次延伸到杭州。

  三是安排开行管内图外临客16列。计划在1月23~25日开行,其中上海~阜阳11列,上海南~安庆1列,杭州~亳州1列,杭州~阜阳2列,宁波~阜阳1列。并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向铁道部申请增开直通临客。

  四是管内图定旅客列车卧铺代硬座。对该局担当的15对直通临客的36组车底全部实行软卧代软座、硬卧代硬座。

  举措二:采用接续运输有效分解客流

  为了充分挖掘现有运输能力,上海铁路局对管内部分车站实行旅客接续运输工作进一步优化。

  春运节前,针对江浙沪各站到淮南、阜阳、商丘方向运能不足而合肥地区上行运能相对充足的情况,沪宁沿线各站利用上海、南京发住合肥动车组接续到合肥站,在合肥站中转到往淮南、阜阳、商丘方向的旅客列车;金温、沪昆、萧甬沿线各站利用管内列车及临客运能接续到杭州站,在杭州站中转至合肥、阜阳、商丘方向的旅客列车。同时,为解决西陇海方向运能不足的问题,明确徐州站为此方向接续车站。

  同时,上海铁路局进一步强化对售票员的培训,熟悉掌握接续运输的车次范围,制定售票作业书,发售车票时适当留有旅客必要中转时间,并积极引导旅客购买联程票。规定凡发售符合接续车站及方向范围的联程票,均免收异地票手续费。

  举措三:进一步加强售票管理

  最大限度地发挥车站窗口售票主渠道的作用,各站实行24小时不间断售票。严格规范售票行为,窗口售票员严格执行有关售票作业标准和规定,严禁在售票过程中擅自中断窗口售票作业。当班时间实行“四不准”作业纪律,即不准代卖、代买车票,不准抢票、占票,不准带现金、手机上岗,不准在售票桌内存放个人物品。违反规定的坚决调离岗位。 车站管理人员将加强对现场岗位的巡视和监管,充分利用视频监控、后台监控等措施,加大对售票窗口的卡控,确保车站售票组织规范和有序。同时规定,春运期间,所有客运上岗作业人员将佩戴标明姓名、单位、职务、照片的胸卡上岗,主动接受旅客、社会和新闻媒体的监督。

  举措四:分窗售票减少旅客排队时间

  开设农民工、学生等专窗售票。各站根据实际情况,开设专区、专口售票,发售“傻瓜票”,提高售票速度,减少旅客排队购票时间。

  设置非紧张去向售票窗口。针对该局管内动车、非紧张去向管内车及北京方向直达车运能充足,部分高端旅客购票不方便的现状,各车站将根据各自实际,对非紧张去向售票开辟专处(区)、设置专窗,以方便旅客购票。

  充分利用上海站目前设置的9台自动售票机,配备电子显示系统,专售管内各大站间动车为主的车票,并延长预售期。

  同时,全局各主要车站将在售票处增派专职导购服务人员,接受旅客咨询,引导旅客购票。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