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广东航道部门全力保障春运航运畅通

  新华网广州1月15日电 (记者徐清扬 詹奕嘉)广东航道部门日前表示,春运期间将加强对西江、北江等主要航道和重点浅滩的维护管理,加快浅滩的疏滩和整治工作。做好枯水期的水位观测和浅滩航道探测,加强与海事、水利等部门的信息协调沟通,全力保障春运期间的航运畅通。


  目前广东主要水上运输干道西江、北江进入枯水期,多处江段出浅,影响船只正常通行。经广东省航道部门采取紧急疏浚等措施,目前西江航道保持畅通,北江中下游堵塞船只也全部疏通。广东航道部门已加强航道现场引导和值守措施,全力保障春运期间的航运畅通。

  西江是连接广东和广西两省区的最主要航道,记者近日在西江广东封开县段看到,随着春节临近,西江、北江等航道开始繁忙起来,运送过年物资的船舶川流不息。据预测,春运期间广东西江航道运送各类物资将达到700万吨。

  据广东省航道局副局长王志超介绍,近期西江广东与广西交界的江口站水位保持3.5米左右,完全能满足船舶航行需求。经过加强现场引导和派驻船舶24小时值守,目前西江还没有出现塞船现象。

  曾经因江面出浅一度造成塞船的北江,经过广东航道现场疏导,上游飞来峡水利枢纽加大放水,因水位下降而搁浅在北江的140多艘堵塞船只全部疏通。目前北江航道已保持畅通。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