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金融危机下中国东航运力将向内地市场大举转移

  中新社上海一月十五日电 题:金融危机下中国东航运力将向内地市场大举转移

  中新社记者 孙璐

  随着金融危机在全球范围内蔓延,航空运输业正面临着五十年来最为严峻的运营环境,受成本高企和需求锐减的冲击,中国民航业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大幅亏损。
而作为中国航空业“巨头”,占中国内地航班总量四分之一的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尽管其二00八年飞行安全、航班正常性和服务质量方面取得的业绩在全行业名列前茅,但仍然举步维艰。

  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寒潮,十五日上午,东航在上海总部召开二00九年度工作会议,吹响了运力向中国内地市场大举转移的“集结号”。

  中国民航业遭遇生存危机

  “今天我站在这里做的是一个十分沉重的报告。”东航集团公司总经理刘绍勇毫不讳言地表示,东航目前面临的是前所未有的生存危机。

  据刘绍勇透露,东航集团预计二00八年度将出现巨额亏损。刘绍勇说,随着国际金融危机向实体经济的影响逐步扩大,中国民航业已经进入运力严重过剩、竞争日趋激烈的阶段,去年年初中国内地两次大自然灾害的影响,更是扩大了金融危机对中国民航业的影响程度。

  “东航正面临着严竣的生死考验,能够活下来、站起来、跑起来是我们首先要进行的任务。”刘绍勇表示。

  中国内地市场长期看好

  不过,出于对中国航空市场的深入调查,此间人士对中国内地航空市场仍长期看好。

  “二○○九年国际航空市场将面临负增长,而中国内地市场还将保持一定的增长势头,预计可超过一成。”东方航空股份公司总经理马须伦说。刘绍勇则表示,随着中国政府一系列刺激经济增长政策的出台,中国内地经济稳定发展的态势并没有改变,未来两年四万亿元人民币的投入,必然会刺激国内经济的发展,航空运输需求将提前作出反应,市场可能出现恢复性增长。

  “东航已经吹响了运力向中国内地市场大举转移的"集结号"。” 刘绍勇说。

  四大举措力争起死回生

  为了度过危机,东航已采取了四大举措,内容涉及增强创收能力,严控成本支出,强化风险控制、寻求政策支持等多个方面。据透露,东航正在实施一系列“瘦身”计划,包括减持幸福航空股份,放弃投资正在筹建的西藏航空,以及公司内部管理层按级别从高到低减薪三成到一成等措施。

  “刚刚开始的二○○九将是东航起死回生的艰难一年,也是东航恢复生机的转折之年。”刘绍勇表示:“面对重压,我们以多项举措积极应对,并已初显成效。我们对"走向新生、重振东航"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绍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