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假币出没 请小心 > 假钞消息

广东阳江回应HD90假币首现地说:一年前查缴过

  中新社阳江一月十五日电(记者陈明)日前有消息称“HD90假币目前已波及中国近二十个城市,此类假币有据可查的首现地为广东阳江”,中国农业银行阳江分行相关负责人今天证实,当地农行网点在二00八年确实查缴过“HD”假币。


  广东阳江农行方面称,二00八年一月五日,工作人员在清点现金时发现三张以“HD90”开头的一百元全新变造币。据介绍,与一般假币不同的是,这些假币为真假钞票拼接而成,做工较精细,点钞机无法识别。事发后,阳江农行立即给各网点发布通知,提醒员工警惕此类假币。

  二00八年一月六日,一位三十岁左右的男子来到阳江农行另一支行,将二千元现金交给工作人员说要存款。工作人员发现这叠钞票中有两张是以“HD90”开头的变造假币,便依法将该男子的假币没收。

  而该男子在假币被没收后没有提出任何异议,表情平静地要求存入剩余的一千八百元,没有在假币没收凭证上签名确认就匆匆离开。当班柜员及会计主管生疑,遂对该账户的交易流水进行了查询,发现该账户的存取款记录存在异常:该账户为异地卡,每次取现都会支付百分之一的手续费。但该账户每次在柜面存现后,就立即到自动柜员机处取现,最高一日的存取款记录竟达到十四笔。工作人员怀疑该账户是在利用银行以假币套取真钱。

  阳江农行随即将这一现象上报了省农行和央行,并将该开户名和账号通报给辖属的银行网点以加强防范。四日后,一名男子到农行位于市区的一家支行办理存款业务。柜员办理业务时,发现该男子要存入的钞票中有一张百元面额的钞票与近期通报的假币特征相符,且其银行账号和户名与通报的情况一致,当即通知同事报警,并与该男子交谈以拖延时间,警方五分钟后赶到现场将该男子抓获,当场从该男子身上搜出十余张假币。

  据悉,广东阳江二00八年成功堵截的这起假钞案,是目前全国最早发现的HD90假钞案。广东阳江农行方面称,自协助警方成功堵截假币案后,农行立即将各网点的点钞机全部升级。目前,各网点的点钞机已具备识别“HD90”假钞的功能。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