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全面进攻加沙地带 > 以色列空袭消息

记者手记:亲眼目睹以军轰炸“媒体大厦”

  新华网加沙1月15日电 记者手记:亲眼目睹以军轰炸“媒体大厦”

  新华社报道员伊马德

  以军坦克15日上午开进加沙城中部,这是人们预料中迟早要发生的事情。但人们万万没有想到,以军竟然会把奥马尔穆赫塔尔大街上汇聚了多国媒体的曙光大厦当成轰炸目标,阿布扎比电视台的两名摄像师被炸伤,而这两个人都是我熟识的朋友。


  曙光大厦整幢大楼几乎全被媒体租用,不仅有巴勒斯坦当地媒体,而且还有路透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英国广播公司和福克斯新闻社等西方媒体,因此也被加沙人称为“媒体大厦”。

  我的办公室在离“媒体大厦”大约300米左右的另一栋大厦的9层,从办公室南边的窗户正好可以看到以军轰炸时的情景。当时一声突如其来的巨大爆炸声,强烈地震动了我所在的大楼。朝窗外望去,只见对面“媒体大厦”14层楼的几个窗口冒出了火光和浓烟。“不好,"媒体大厦"被炸了!”我头脑中马上闪过这个念头。

  “快,快下楼去!以军轰炸"媒体大厦"了!”隔壁半岛电视台记者阿卜杜拉朝我喊了一声就匆匆跑了过去。我也赶紧从椅子上跳了起来,跟着他朝楼下跑去。

  在一楼的大厅里,已经聚集了很多身穿防弹背心、头戴钢盔的各家媒体记者。每个人都在打电话了解情况,场面嘈杂而混乱。终于有人得到了消息:“阿布扎比电视台的艾伊曼和穆罕默德被炸伤了,电视台的办公室被毁。以军称是"误击"”。

  听到这个消息,记者们感到非常气愤。“媒体大厦”是媒体集中的地方,大厦的位置早已经向以军通报过,怎么可能是“误击”呢?!

  以军对加沙的“铸铅行动”已经进行了20天,造成数以千计的平民死伤,包括很多儿童和妇女。战事开始后,以军一直禁止外国记者进入加沙地带采访。目前在加沙地带工作的记者几乎全部都是巴勒斯坦人。我的记者同行们分析说,以军这次轰炸“媒体大厦”实际上是对坚守在加沙地区工作的记者们发出的恐吓和威胁。

  事实证明,现在的加沙地带没有任何一处地方是安全的,不仅是记者聚集的“媒体大厦”,就连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位于加沙城的办公地点、联合国在加沙的学校都已经成了以军袭击的目标。

  作为记者,纪录身边所发生的一切是天职。每次轰炸过后,记者们都要立即赶往现场进行报道,尽管炮火下的压力,血肉横飞的场面,每次都会对心灵产生巨大刺激,但见证历史,是记者们必须完成的工作。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