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20万学子参加高考模拟 布什救市入语文考题

  高三模拟高考 布什救市入语文考题

  本报讯(记者 黄晔)“一诊作文《人生的脚注》材料取自网络热帖,我看到过……”昨日,我市20万高三学生集体参加了第一次模拟高考,考生们走出考场议论最多的就是一诊作文题。

  20万高三学子参考

  今年我市有近20万高三学生。昨日,全市高三学生统一进行了市教科院命制的“高2009级学生学业质量调研抽测”。

  本次考试试卷将以地区为单位进行统一批改,全市范围内以考生成绩高低划线。“按惯例,一般一诊考试成绩对高考成绩有很大的参考价值,绝大部分考生的水平排位都八九不离十,甚至可以作为填报高考志愿的重要依据。”市教科院专家指出,但毕竟一诊是模拟高考,无论成绩如何,后阶段的复习更重要。

  网络热帖成作文题

  上午的语文考试,作文题分值最高,达60分,这道名为《人生的脚注》的题,取材于博客的一则热帖。

  对于这个作文题,有不少考生反映对此内容并不陌生,但没有仔细想过其中的道理,“材料很熟悉,可落笔却不容易,我最担心写偏题。”考完后,不少学生围着语文老师探讨答案。

  考题涉及金融危机

  目前重庆市高考实行自主命题,今年一诊考题对社会热点问题尤其关注。

  记者看到,语文试题中不仅有于丹谈《论语》的素材,而且引用了美国布什政府挽救美国金融危机的“救市计划”。考生反映19题的漫画很有意思,漫画《分高脾气长》有3幅画,图一为一名学生考60分,回家垂头丧气敲门;图二得95分,兴高采烈地敲门;图三这个学生考了满分100,就趾高气扬地用脚踹家门。

  作文立意分高下

  巴蜀中学高三语文老师刘忠源分析,今年一诊题作文是最大的难点,“材料引用网络热帖十分新颖。作文立意有高下,由于给出的材料前面两则是某官员、某公务员对人生的理解,比较消极,这将对学生习作立意选择起到不利的影响。”刘老师说,作文要得高分积极立意是关键,学生从自己未来人生设计的角度立意就很不错。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