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西安一银行规定客户申请存量房贷7折须办信用卡

  存量房贷7折,原本是国家在特定的经济背景下的一项惠民政策,旨在减轻“房奴”们的经济负担,但在建行西安新城支行,客户申请房贷利率7折必须办张信用卡,令申请者不解。

  1月14日,西安市民杨先生向本报投诉称,他在建设银行西安新城支行申请办理房贷利率7折的过程中,在工作人员的要求下填写了一张信用卡申请表。

杨先生向工作人员表示自己现有的信用卡已经够用,问不办可不可以?工作人员说银行要求申请调利率的都得办。

  当日下午3时,记者在该支行3楼会议室看到,申请7折房贷的人在柜台前排着队,工作人员手边放着两份表格,除申请变更贷款的申请表外,另一份就是信用卡申请表。当市民陈先生询问如何办理房贷7折时,工作人员表示除了带齐相关人身份证外,还需供房存折、贷款合同以及房产证,同时,还需填写一张信用卡申请表。

  对于现场一位女士提出不办信用卡能不能办理7折优惠申请的问题,坐在会议室前台的一男子说“不行”。他解释,房贷7折是银行给客户的优惠,银行也需要客户来帮助购买产品。

  对于银行是否有权要求申请调整房贷利率的客户办理信用卡的问题,该支行综合部负责人说,这个问题需要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来回答。

  下午4时,建行陕西省分行主管对外新闻发布的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此事他们将责成信贷部调查,等有结果后给记者答复。

  陕西众邦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小东表示,市民完全可以拒绝这样的办卡要求。他认为,国有商业银行推出存量房贷客户可以申请利率7折的政策,目的就是为了体现政策的公平性,使老客户和新客户平等地享受政策带来的优惠。如果银行将办理信用卡之类的要求作为申请利率打折的附加条件,不仅有失公平,而且违反了政策的本意。本报记者 陈思存 赵彬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