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全面进攻加沙地带 > 以色列空袭消息

以军“误击”联合国办公区 (图)

  以色列军队针对加沙地带军事行动15日进入第20天。以军炮火当日“误击”联合国驻加沙城一处办公区和路透社等多家媒体驻加沙城办公室。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卫生部门提供数据显示,以军进攻迄今已致使至少106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其中大约670人为平民。

  战事

  以军占领加沙城南部


  加沙地带巴勒斯坦急救部门说,以军15日凌晨开始从加沙城南部向市中心推进,至当天上午,有约30名巴勒斯坦人丧生,以军对加沙地带的军事打击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1060人。


  加沙当地目击者说,以军数十辆坦克15日凌晨攻进加沙城南部的塔尔哈维区,随后向城中心推进,并与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发生激烈交火。塔尔哈维区内的一家医院受到严重破坏,这一区域中的数十座其他建筑遭到以军的炮轰,黑色和白色的浓烟不断从这一区域升起,笼罩在整个加沙城的上空。

  由于塔尔哈维区的交火异常猛烈,救护车无法前往施救。数千名该区的居民正从那里逃离,有些人甚至穿着睡衣。

  当地居民说,以军地面部队目前距城中心的拉马勒区只有约2公里。

  击中联合国办公区

  法新社援引联合国一名发言人的话报道,3发以军坦克炮弹当日击中联合国位于加沙城的办公区,致使至少3名联合国工作人员受伤。

  这个办公区包括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驻加沙总部(UNRWA)、其他几间联合国办公室和一所联合国开办的学校。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现场传送画面显示,联合国办公区内一栋建筑物完全被浓烟笼罩,其他建筑物也发生火情。由于烟雾过浓,肉眼难以分辨起火建筑物中是否仍然有人。

  联合国驻加沙地带发言人克里斯·冈纳斯告诉美联社记者,3发白磷弹当日击中联合国办公区。这种炮弹可致使所击中目标燃烧起火。

  冈纳斯说,数百名巴勒斯坦人在这个联合国办公区躲避以军炮火,现阶段尚无法确定炮击发生时多少避难者在场,伤亡人数或继续增加。

  正在以色列斡旋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迅速反应。美联社报道,潘基文对联合国办公区遭袭表示“强烈抗议和愤怒”。

  潘基文要求以色列调查这起事件。他告诉美联社记者,以色列国防部长埃胡德·巴拉克称这起事件为“严重错误”。

  误击路透社加沙分社

  路透社报道,以军炮火15日还击中加沙城南部1栋16层楼房的第13层。路透社加沙分社位于这栋办公楼的第12层。

  现阶段无法判断究竟是导弹还是炮弹击中这座建筑物。“误击”发生后,正在工作的路透社记者迅速撤离大楼,未出现人员伤亡。

  位于同一栋大楼14层的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布扎比电视台办公室至少一名工作人员受伤。还有一家当地电视台在这栋楼房13层设有办公室,但暂无伤亡报告。路透社报道未涉及楼房毁坏情况。

  路透社员工说,先前未发现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出现在这栋楼房,楼房何以遭“误击”存在疑问。

  路透社报道,一名以色列军方发言人在大楼被击中前与路透社驻耶路撒冷分社员工联系,了解路透社驻加沙城分社位置。路透社在以军开战之初就将驻加沙城办公地点坐标提供给以军,以防止“误击”。之后,路透社多次向以军通告办公地点。

  另一名以军发言人说,“误击”发生后,以军已展开调查。她说,以军正在加沙城与哈马斯武装人员交火。武装人员14日控制同一地区另一家媒体的办公室。

  反应

  玻委宣布与以断交

  玻利维亚与委内瑞拉政府14日先后宣布,中断与以色列的外交关系,以此抗议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动的军事行动。

  两国宣布与以断交

  委内瑞拉外交部14日说,委内瑞拉已中断与以色列的外交关系,以抗议以军对加沙地带发动军事行动。

  委内瑞拉外交部通过国家电视台发表一份声明说:“由于以色列对巴勒斯坦人民实施野蛮的迫害,委内瑞拉已决定中断与以色列的外交关系。”

  以色列驻委内瑞拉使馆尚未就此事作出评论。

  委内瑞拉外交部6日曾发布公报,宣布驱逐以色列驻委大使,以示对以色列空袭和入侵加沙地带的谴责和对巴勒斯坦人民的支持。

  就在委内瑞拉宣布中断与以外交关系数小时前,玻利维亚总统埃沃·莫拉莱斯在总统府会见各国驻玻使节时,宣布和以色列断交。

  计划起诉以军高官

  除了断交,玻利维亚与委内瑞拉两国还计划要求位于荷兰海牙的国际刑事法院起诉以色列高级官员。

  莫拉莱斯说,他认为,以色列总统希蒙·佩雷斯1994年获得的诺贝尔和平奖应该取消。他认为,佩雷斯非但没有阻止以色列政府,反而为其开脱。佩雷斯1994年因为推动中东和平进程所作的努力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玻利维亚外交部长戴维·乔克万卡·塞斯佩德斯说,他期望15日举行的联合国大会能对以色列加沙军事行动采取“坚定立场”。

  委内瑞拉外交部方面说,委内瑞拉也将通过国际刑事法院谴责以色列的军事行动。

  对于玻、委两国的表态,以色列驻玻利维亚领事罗伯托·内尔滕鲍姆说:“我们还没有从玻利维亚政府处得到官方确认。”他说,自己从玻利维亚媒体上听到了莫拉莱斯的讲话,对此感到“惊讶和悲哀”。玻以两国拥有50多年外交关系。

  以色列民调一边倒

  以色列国内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78%的受访者强烈支持以军进攻加沙,认为以军军事行动获得成果。

  按美联社说法,这一支持率几乎等同犹太人占以

  色列总人口比例。犹太人 巴拉克领导的工党支持率大约占以全部人口80%, 急剧上升,但仍落后本雅其余20%人口绝大多数为 明·内塔尼亚胡领导的最大支持巴勒斯坦的阿拉伯人。 反对党利库德集团。以色

  这项民调结果还显示, 列定于2月10日举行议会以军进攻加沙后,国防部长 选举。

  据新华社专电 记者 陈立希 张宁 齐湘辉

  以起诉两名“泄密”记者

  据新华社电 以色列政府13日起诉一家伊朗电视台的两名巴勒斯坦籍记者,指控他们未经“审查”就报道以色列军队对加沙地带发起的地面行动。

  以色列方面解释说,记者获得以方记者证时签有协议,同意遵守审查制度,经以方许可后才能发布某些消息。

  美联社报道,伊朗旗帜电视台记者穆罕默德·萨尔汗和卡迪尔·沙欣涉嫌在以军本月3日地面进攻加沙初期报道相关消息。当时,这则新闻仍处于“审查”阶段。萨尔汗和沙欣5日遭拘留。起诉书说,报道这类信息会令加沙地带的哈马斯有所防范,进而危及以军士兵生命。

  辩护律师穆罕默德·达勒说,以色列政府之所以提起诉讼,其一是因为两名被告是巴勒斯坦人,其二是因为他们为伊朗电视台工作。

  如果罪名成立,两名记者可能面临较长时间监禁。

  加沙损失14亿美元

  据新华社电 巴勒斯坦方面统计数字显示,加沙地带因以色列发动的大规模军事行动损失大约14亿美元。

  美联社14日援引巴勒斯坦中央统计局一份最新统计数据报道,以军去年12月27日对加沙地带发起大规模空袭后的前17天内,当地蒙受总价值9.76亿美元的财物损失。此外,战事造成的贸易、居民工资等其他经济损失总价值4.08亿美元。

  美联社说,阿拉伯世界和西方国家将为加沙经济损失的大头“埋单”。经济分析师认为,即使在加沙口岸完全开放的理想状态下,重建过程至少也需5年时间。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维 | 潘基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