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灵谷寺法师命案处置小组将赴台 凶器或是台灯座


南京灵谷寺住持净然法师在台湾饭店房内被人杀害。
资料图:南京灵谷寺住持净然法师在台湾饭店房内被人杀害。

南京灵谷寺监院纯如法师在台跳楼自杀身亡。
资料图:南京灵谷寺监院纯如法师在台跳楼自杀身亡。

  灵谷寺两法师命案处置小组近日赴台

  快报讯 1月15日,南京市佛教协会及有关方面组成的灵谷寺两法师命案处置小组,已完成相关准备工作,并与省台办积极沟通,一旦手续完备即赴台处置灵谷寺两法师命案的善后事宜。

  据向灵谷寺部分僧侣了解,现年54岁的灵谷寺监院纯如法师近来性格孤僻、情绪反常,净然法师及寺内其他僧侣时常对其宽慰和关照。净然法师接受赴台开展宗教交流活动的邀请后,建议纯如法师一同前往,也可借此机会散散心。

纯如法师也接受了出行建议,遂与参访团一同于12日赴台。

  据参访团其他人员介绍,纯如法师在赴台航班的飞行过程中身体略感不适,到台后便入住酒店休息,净然法师主动要求同住,以便对其进行照顾。13日纯如法师丢失赴台相关证件,次日早晨便发生了不幸。

  目前,台湾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命案原委。

  灵谷寺两法师死亡证据采集完成

  台警方:击打净然法师的凶器可能是台灯座

  台湾新竹市警方15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南京灵谷寺参访团两位法师赴台交流不幸死亡事件的证据采集工作已经完成,目前正在鉴验阶段,预计下周可以完成。

  新竹市警察局第三分局负责人介绍了案件调查的最新进展。他说,警方已向参访团其他几名成员了解情况,做了笔录,并完成了现场证据采集。证据已经送往新竹市警察局鉴验,内容包括笔迹、血液、指纹等。台湾检方还将在近日对两位法师的遗体进行解剖。

  南京灵谷寺参访团一行,应台湾玄奘大学校长、台湾善导寺住持了中法师的邀请,于1月12日赴台,参加纪念玄奘顶骨舍利迎奉10周年纪念活动暨学术研讨会,计划1月17日返回南京。14日晨,灵谷寺两名法师在新竹市郊区一家饭店身亡。经初步勘验,灵谷寺住持净然法师系在屋内被他杀,灵谷寺监院纯如法师系跳楼自杀。

  据警方介绍,净然法师脸部被严重击打,怀疑凶器为台灯座。纯如法师在身上口袋留下一张纸条,大意为“请报公安”。

  负责本次交流活动接待工作的台湾玄奘文教基金会执行长林博文告诉记者,参访团其他几名成员已搬离事发饭店,安顿到其他地方,目前情况一切安好,有基金会人员陪同。基金会已与两岸有关部门及时进行了联系沟通。

  记者在事发饭店采访时看到,这家饭店共12层,外表为蓝色玻璃装饰。

  ■新华社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玄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