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微软裁员方案最快22日公布 人数或低于1.5万

鲍尔默说:"微软不太可能进行深度裁员,那不是我们的企业文化"。
鲍尔默说:"微软不太可能进行深度裁员,那不是我们的企业文化"。

  人数或低于此前传说的1.5万

  新快报讯(记者洪文锋)在惠普、雅虎、SUN等美国IT巨头相继实施裁员计划后,全球最大的软件公司微软或许在未来一周内也要进行首次大规模裁员。

  裁员数或低于1.5万人

  最近,微软要裁员的消息不胫而走。成立30多年来从来没有进行过大裁员的微软,面对金融危机对IT业的负面影响,也在寻求包括裁员在内的成本削减措施。微软或因此裁员1.5万人,约占该公司9万员工总数中的17%,并在2009年1月22日公布二财季财报前的一周宣布裁员消息。


  但昨日外电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微软正在研究可能采用裁员以外的成本削减措施,因此裁员计划仍存在变数。或者微软最终公布裁减的职位数量会远远低于传言中的1.5万人。这一计划可能在1月22日公布财报时一同宣布。

  近期,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公开表示,目前的经济环境迫使微软认真考虑成本削减措施,“我们正在寻求妥善的解决办法,一旦确定后将公诸于众。”

  路透分析师调查表明,市场预计微软2009财年的营收增长将只有5%。

  MSN部门成“重灾区”

  消息指出,负责微软互联网业务的MSN部门可能是这次裁员中的“重灾区”。互联网业务在过去几年一直是微软战略转型的重点,微软也因此将谷歌视为互联网领域最大的竞争对手。为了增加在互联网业务上与谷歌抗衡的筹码,微软去年提出以446亿美元收购雅虎,但最终被雅虎当时的CEO杨致远拒绝。

  然而,随着杨致远卸职雅虎CEO,外界预期雅虎新CEO卡罗尔·巴兹将对雅虎进行多项改革,其中可能包括考虑微软对雅虎的收购建议。目前也有消息指微软正准备与雅虎重启收购谈判。若收购事成,微软的互联网业务部门将无可避免经历大重组。

  MSN中国“一切正常”

  对于上述裁员传闻,微软中国表示“不对传言做回应”。

  MSN中国负责人则向新快报记者表示,目前中国公司还沒有任何裁员的信息,“公司运作一切正常”。相反,他同时表示MSN中国今年在重点工作岗位上还有招聘的计划,“公司今年发展的重点是继续推动本地创新和合作伙伴策略,刚刚推出的春节搜索就是满足中国本地市场特色需求的表现”。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尔默 | 杨致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