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粤剧花旦为情自杀续:花旦母亲怀疑女儿非自杀

小何生前便装照,显得青春可人。(翻拍剧照)
小何生前便装照,显得青春可人。(翻拍剧照)

广州市云峰粤剧艺术团团长白云峰生前剧照
广州市云峰粤剧艺术团团长白云峰生前剧照

昨日,出事的白云峰生前所住的房子大门紧锁,门口点着一盏祭奠的白蜡烛。
昨日,出事的白云峰生前所住的房子大门紧锁,门口点着一盏祭奠的白蜡烛。


survey

  峰哥失踪遗嘱称赠两套房给阿莹

  阿莹母亲为拿回属于女儿的财产而无暇处理后事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昨日是妙龄花旦阿莹自杀的第4天,阿莹家属仍未现身,而其遗体还停放在市殡仪馆无人处理。但剧团知情人介绍,发现阿莹尸体当晚,其母亲等人就已抵达广州,但一方面他们怀疑阿莹的死因并非自杀,另一方面急于拿回峰哥遗嘱上留给阿莹的两处房产和钱物,无暇露面。

但该知情人拒绝透露阿莹亲属的联系方式。

  殡仪馆:

  阿莹后事仍无亲属处理

  阿莹自杀当晚,遗体就被转移到广州市殡仪馆,但几天来一直没有其亲属前来处理。而在阿莹的生前住所、自杀现场、艺术团演出地荣华楼……各媒体苦守多日,也不见阿莹的任何家属前来悼念或举行相关追思仪式。阿莹自杀的地方,峰哥妹妹之前点的蜡烛早已烧尽,之后再也无人前来烧香、点烛,而阿莹的生前住所仍铁门紧闭。邻居也纷纷表示,事发后一直没见过阿莹的家属,还以为他们仍然在湛江。

  然而,云峰粤剧艺术团一位和阿莹生前关系很好的老伯告诉记者:阿莹的母亲其实早在事发当晚就已经从湛江来到广州了,只是因为各种原因,无暇露面。

  知情老伯:

  峰哥遗嘱留两房给阿莹

  老伯说,实际上,阿莹的母亲得知女儿出事后,在阿莹叔叔的陪伴下,连夜就从湛江赶到了广州,并在第一时间到有关部门认领了女儿的尸体。老伯前晚应约在一个茶座与阿莹母亲见了面,一同见面的还有阿莹的叔叔和表哥。当时,阿莹的母亲详细询问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对于女儿是自杀的说法,她十分怀疑,虽然在死亡现场有阿莹亲笔留下的遗书,但她仍一再表示,不相信女儿会无缘无故做出上吊殉情这种极端的事情,怀疑女儿的死可能另有隐情。老伯猜测,有可能是这种原因导致她迟迟没到殡仪馆处理阿莹的身后事。

  据这位知情老伯介绍,白云峰临死前曾立下遗嘱,清楚地写着:自己共有4套房子,其中两套房子留给自己的妹妹,另两套房子则留给阿莹,同时还将银行2个保险柜内财产以及一些金银首饰留给她们,但在阿莹上吊自尽后,这份遗嘱却不翼而飞。

  阿莹母亲急于拿回财产

  老伯还表示,这段时间,阿莹的母亲急于拿回本属于阿莹的那部分财产,同时保险柜一直打不开,这也是家属们没有时间到殡仪馆料理阿莹后事的另一个原因。

  记者试图通过这位知情人士,联系阿莹的表哥,但是该知情人士表示,阿莹的亲属在与其见面时,曾再三嘱咐不愿受到外人的打扰,因此不便透露联系方式。

  峰哥八旬老母:

  尚不知长子去世真相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净慧路,白云峰的母亲梁阿婆住在这里,老人今年84岁,身体健康,不过6年前患上了老人痴呆症,对于大儿子白云峰去世的事,老人还完全不知情。

  现场陪伴老人的是白云峰同母异父的妹妹杨女士。杨女士从深圳赶过来,专程来照顾老人和参加白云峰的后事。杨女士目前已经退休,她对记者说:“我和峰哥并不太熟悉,峰哥逝世前,他的表弟仇伟忠才把峰哥病重的消息告诉我。峰哥和阿莹的事情非常感人,我对阿莹很佩服。峰哥的后事一直由他同母同父的妹妹和粤剧界的众人在操办,当时很多人前往殡仪馆祭拜,(追悼会)办得很好。”

  新闻回顾:

  粤剧名角去世女徒弟自杀 遗书盼师徒合葬(组图)

  23岁的何海莹是广州市云峰粤剧艺术团艺术家,师从粤剧名角白云峰;白云峰由于患肝癌去世,在出殡前一夜,何海莹在师傅家中自杀,并留下遗书,希望师徒二人能合葬在一起;有知情者透露:二人为恋人关系,此次何海莹先割脉再上吊求死心绝,自杀应为殉情,警方已经展开调查…[详细

  粤剧花旦自杀追师去续 痴情女疑因入戏太深(图)

  对于何海莹的殉情,有心理学家认为,殉情花旦内心可能存在缺失,缺乏安全感,深深依恋师傅,师傅突然病逝对她造成很大打击,自觉无所依靠,生无可恋,就以自杀方式跟随而去…[详细

  事件进展:

  粤剧花旦为情自杀续 二人合葬遗愿恐成痴想(图)

  23岁的何海莹是广州市云峰粤剧艺术团艺术家,师从粤剧名角白云峰;白云峰由于患肝癌去世,在出殡前一夜,何海莹在师傅家中自杀,并希望师徒二人能合葬;有知情者透露:二人为恋人关系,自杀应为殉情;据了解,何海莹家属一直未到,遗体仍停在殡仪馆,合葬的愿望恐成痴想…[详细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