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传空姐“万米高空”坠地生还 官方被指掩盖真相


  现年59岁的塞尔维亚前空姐维斯娜·乌洛维奇被人视为“世界上最幸运的人”之一,因为37年前,她乘坐的一架前南斯拉夫航空公司客机在捷克斯洛伐克上空10155米处发生爆炸,维斯娜据称以每小时200英里的速度从万米高空坠向地面,虽然她头骨裂成两半,三根椎骨粉碎,手腿全部骨折,但她却奇迹般地存活了下来,成了这场空难的唯一幸存者,也创下了一项惊人的吉尼斯生还纪录!然而两名捷克记者花1年时间调查秘密档案后发现,维斯娜“万米高空”坠地可能纯属官方编造的弥天大谎,目的是为了掩饰前南斯拉夫航空公司客机被捷克斯洛伐克空军误当成“敌机”错误击落的真相!据目击者称,这架客机被炮弹击中后急降到800米空中才发生解体,所以维斯娜其实是从800米高空坠地的。

吉尼斯纪录总部发言人承认,他们可能像全世界媒体一样都受到了这一“万米高空”坠地生还故事的愚弄。

  现在的维斯娜

  坠毁的客机

  空姐“万米高空”坠地大难不死

  现年59岁的维斯娜·乌洛维奇生活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市,她被人们视作“世界上最幸运的人”之一,因为根据前捷克斯洛伐克官方的说法,她曾经在没戴降落伞的情况下从10155米高空坠向地面,并且奇迹般地大难不死!

  维斯娜曾是前南斯拉夫的一名模特和芭蕾舞女,1971年,21岁的她成功应聘当上了南斯拉夫航空公司的一名空姐,1972年1月26日,维斯娜工作的364航班客机从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飞往前南斯拉夫贝尔格莱德市,这架客机上共载有28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然而当飞机在捷克斯洛伐克的斯普斯卡·卡米尼卡地区上空飞行时,飞机上发生了惊天动地的爆炸,客机顿时坠毁在了积雪遍布的山区地带。

  捷克斯洛伐克警方赶到现场展开救援,发现客机残骸散落得到处都是,除了空姐维斯娜外,机上所有其他乘客全部遇难,无一生还。捷克斯洛伐克警方称,维斯娜是从10155米的高空以每小时200英里的速度摔向地面的,她重重地落在了一片雪堆中,虽然她的头骨裂成两半,三根椎骨粉碎,手腿也全部骨折,但她却奇迹般地大难不死,她在医院中昏迷3周后,终于苏醒了过来。而飞机高空爆炸的原因,官方的说法是克罗地亚极端分子在飞机上安装了炸弹所致。

  坠落高度高过珠峰,创“吉尼斯”生还纪录

  大难不死的维斯娜后来回忆说:“第一个发现我的人——当地林务官布鲁诺·亨克显然救了我的命,他发现我仍有呼吸后,本能地意识到在医务人员抵达前,不能擅自移动我的身体。医生后来告诉我,他将我留在飞机残骸中、并用东西裹住我的身体让我保暖的决定,毫无疑问救了我的性命。我在医院中住了8个月,并令人惊讶地获得了康复。从那以来,我的伤势从来没有给我带来过麻烦。”不过,维斯娜却患上了短期失忆症,她只记得自己登上这架飞机前的事情,而对坠机事件本身却毫无记忆。

  维斯娜“万米高空”坠地生还的经历使她创下了一项吉尼斯世界纪录,因为她的坠落高度竟比珠穆朗玛峰还要高,她也因此成了在不戴降落伞的情况下从高空自由落体最长距离的幸存者。

  维斯娜100万分之一的奇迹幸存概率让她一夜之间成了世界名人,美国好莱坞甚至恳求她进行合作,将她的故事拍成一部电影,但却遭到了维斯娜本人的拒绝,因为她只想过一种默默无闻的平静生活。她不但重新搬了家,并且还改了名字。维斯娜在1975年结了婚,但10年后又离了婚,此后她独身生活到了今天,没有儿女的她如今和四只猫一起生活在贝尔格莱德市的一座公寓里。维斯娜一次接受采访时说:“我就像一只猫一样,也许我有九条命。”

  绝密档案:空姐“万米高空”坠地纯属谎言?

  然而最近,两名捷克记者彼得·霍朗和帕维尔·塞诺对捷克民航部的一些绝密档案进行了至少一年的研究后,竟然石破天惊地宣称,空姐维斯娜“万米高空”坠地生还的故事可能纯属官方编造的弥天大谎,目的是为了掩饰前南斯拉夫航空公司客机被捷克斯洛伐克空军误当成“敌机”错误击落的真相!客机中弹后立即急速下降,并在800米的空中开始解体,所以维斯娜其实是从800米空中、而不是从万米高空坠落的。

  霍朗称,根据他们获得的文件证据,许多迹象都显示客机是被捷克斯洛伐克空军误当成“敌机”击落的。霍朗说:“这架客机很可能是被捷克斯洛伐克空军误当成敌机击落的,为了掩盖这一失误,官方编造了空姐‘万米高空’坠地的谎言,并将这一谎言通过媒体传遍了全世界,这个故事是这样地美妙和令人惊奇,以致没有任何人提出质疑。”

  战机误击客机,谎言只为掩盖真相

  两名捷克记者称,根据他们掌握的证据,维斯娜当年乘坐的客机其实并非被炸弹炸毁,而可能是被一架“米格”战斗机击落的。证据显示,当时这架客机偏离了自己的正常航线,开始急剧下降,并飞近了一个敏感的“军事区”——它距前苏联在捷克斯洛伐克部署的一个核武器库仅有两分钟的距离。

  霍朗获得的秘密档案证据显示,当时前苏领导人勃列日涅夫在布拉格参加了一个会议后,也正乘坐一架专机在捷克斯洛伐克上空飞行,这架“迷路”的客机显然被误当成了一架可能会威胁勃列日涅夫生命的入侵“敌机”。

  空姐是从“800米高空”掉下地面?

  坠机地点附近的村民们也称,他们亲眼看到这架坠毁的客机曾在云层下面飞行,机身上还带着火焰,它飞到很低的地方才开始解体;此外他们还看到天空中有第二架飞机,那架飞机可能正是射出导弹的“米格”战斗机。

  霍朗和塞诺的研究还显示,坠毁客机的残骸只散落到了小部分的范围内,这些残骸范围也显示客机是在大约800米的高处解体的。此外,官方的报告称客机爆炸时,幸存的维斯娜坐在了客机尾部;然而多名目击者宣称,维斯娜获救时,她的位置是在飞机残骸的中部。

  吉尼斯发言人:“世界纪录”可能被愚弄

  59岁的维斯娜日前接受记者采访称,如果事实证明她并不是从10000多米高空坠落的,她并没有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中的高空生还纪录,那么她也不会感到丝毫失望。因为在她眼中,那一切并不重要,现在她只想过好生命中的每一天。

  吉尼斯世界纪录总部一名发言人接受德国《Taz报》采访时证实说:“现在看起来,吉尼斯世界纪录总部当时也像世界上的许多媒体一样,都被这一欺骗性的故事愚弄了。”

  台文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维斯 |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