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我代表铁道部诚恳地向广大旅客致歉”

  打印 关闭

  铁道部副部长王志国15日在铁道部举行的春运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铁路部门在春运期间存在一些服务上的问题,对这些问题铁道部将高度重视,尽最大努力迅速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加以改进和解决。他特别为近日网络上出现的“北京站37号窗口售票员大量出票”的做法代表铁道部诚恳地向广大旅客致歉。


  他表示,要在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强化便民和利民措施:

  一是进一步挖掘运输潜力,扩大运输能力。在客运最繁忙、客流最集中的区段停开货车,腾出能力开客车、搞客运。最大限度地把能力留给客运,保证旅客回家过年的要求。

  继续加大停开短途客车、增加中长途客车的力度,把短途客车停下。要用有限的能力保证中长途旅客的要求。最大限度地保障中长途客流的需求。另外,采取用硬卧改硬座的措施,最大限度地利用车辆的运输能力。

  他说,要加大对重点地区的支持力度,将东北地区、西北地区部分客车调集到华东地区和华南地区,因为这些地区是春运重点地区,客流最集中,而且大部分都是中长途的客流。对全国铁路的旅客列车要统一调配,用在春运最需要的地方。根据客流情况和不同地区的客流特点,进一步优化临时旅客列车的开行方案,提高临客开行效率和能力,并且组织好学生和农民工的专列。

  二是努力改进售票服务工作。“1月10日互联网登载了一段视频,显示出一名女售票员在售票室大量出票和存放。铁道部对此高度重视,刘志军部长亲自到车站责成有关部门,要严肃认真地进行调查,查清事实,而且要公布于众。”王志国说。

  他介绍说,经过公安部门认真细致地调查,这是北京站为了提高售票效率,方便群众的做法,而不存在以票谋私和内部倒票的问题。

  “但是,在大量旅客排长队焦急等待购票的情况下,车站的这种售票程序安排,以及37号窗口售票员的这种做法给旅客确实带来了误解,也伤害了旅客的感情。我在这里代表铁道部诚恳地向广大旅客致歉。”他说。

  据悉,在客票发售这方面如何进一步便民和利民,铁道部也出台一些具体措施:

  加大窗口售票力度,最大限度发挥车站窗口售票主渠道的作用。除了学生票和农民工团体票之外,其余的票额全部在铁路客票网上发售,主要客站要做到24小时不间断售票,并且停办宾馆、饭店、旅行社等合同票的业务,把宝贵而有限的客票都要拿到铁路客票网上发售。

  方便旅客购票。做好面向学生、农民工等重点旅客的售票工作,坚持设立学生票窗口,组织人员到学校、农民工集中地售票,并对紧张去向的临客采取窗口售票,集中连续发售,提高售票效率。

  严格规范售票行为,严禁售票员擅自中断售票,当班时必须严格遵守“四不准”,不准代卖、代买;不准抢票、占票;不准带现金、手机上岗作业;不准在售票桌内存放个人物品。而且要加大对售票职工工作的检查监督。对违反规定的售票人员要坚决调离岗位,严肃处理。

  坚持票额信息公开透明。通过电视台、报纸以及其他新闻媒体,主动发布铁路运行情况,在车站售票大厅明显位置要向旅客适时发布票额的预售期,车票剩余情况等信息,积极做好旅客购票引导工作。

  今年春运,铁道部规定凡是春运期间上岗的人员,上到领导,下至现场作业职工必须佩戴标明自己姓名、单位、职务和带有自己照片的胸卡上岗,便于广大旅客和社会各界,包括各新闻媒体对于铁路所有春运工作人员的监督。

  王志国表示,要严厉打击票贩子,净化售票环境。

  铁路公安部门加大对票贩子的打击力度,积极主动地与地方公安机关配合,严厉打击车站周边及城市、乡村的票贩子。坚决封堵票贩子获取车票的渠道。对所有铁路车票的代办点、合同订票点、团体订票单位进行法制宣传教育,签订依法经营责任书,一旦发现违规行为,坚决取消他们的代售资格,加强对售票窗口控制,对临时售票窗口指派民警把守,采取技术手段防止票贩子利用电话订票的渠道套取车票。对网络进行全天候监控,严厉打击票贩子在网上倒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志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