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生车祸身亡 500米外卫生院医生半小时赶到

  女生车祸身亡 卫生院500米远医生半小时才到

  事发乐山一卫生院旁,目击者称当地卫生院未及时采取救治措施,卫生院表示没出诊是“没接到通知”

  距校门200米远处,乐山市井研县马踏中学高二(七)班17岁女生杨婷(右图)站在人行道上等同学。

突然,一辆飞奔而来的红色货运三轮车将她撞倒,如花生命戛然而止。

  然而,这起看起来很平常的交通事故在当地群众心里却一点都不寻常。事发后,村民纷纷给本报打来热线称,马踏镇卫生院在事故发生时“不作为”。事情究竟是怎样的?记者14日对此进行了调查。

  父亲质疑:

  女儿受伤后为何无人施救?

  1月11日,星期天。下午2点多钟,国道213线马踏段与马踏中学巷子的交叉口,一起交通事故打破了这里的平静。

  事故目击者张先生说:“我当时恰好经过这里,只听到‘砰’的一声,回头一看,一个三轮车撞了一个小女娃儿,在地上睡起,流了一大摊血。”

  据井研县交警部门出具的事故现场勘查记录显示,1月11日下午2时40分左右,一辆红色机动货运三轮车行至国道213线1208KM+400M处,在左转弯往马踏中学方向行驶过程中,不慎撞向正在等同学的马踏中学高二学生杨婷,事故造成杨婷死亡,机动货运三轮上的三人受伤。第二天上午,无证驾驶的肇事者王某已到公安机关自首。

  14日下午,记者来到死者杨婷的家里,其父母正在整理她的遗物。

  “我最想不通的是,事发地点离学校不到200米,离卫生院也只有500多米,为啥半个多小时后医生才到现场?”死者的父亲杨远明说,女儿正在上高二,很乖很听话。当天上午学校补完课她回家和家人一起吃了午饭,由于晚上要上晚自习,2点左右她就对父母说:“我上学去了哈。”没想到这竟成了女儿最后的诀别。

  卫生院:没出诊是没接到通知

  目击群众告诉记者,井研120到马踏镇需要40分钟的车程,无法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救治伤员,这一点他们可以理解。但是镇卫生院的行为却让他们“很气愤”。

  据事发现场的一位目击者反映,车祸发生后,大家都拿出手机打急救电话,眼看远水解不了近渴,他想到了距此只有500米的卫生院。“我到镇卫生院去找值班医生,要求他派急救车来把人弄去医,他说救护车出去了,没有车。我跑回现场等了很久,县上的120救护车还没到,我又跑到卫生院说伤员不行了,要他派医生来看一下,可他说‘我一个人值班,来不到’。”

  这位目击者惋惜地说:“等了几十分钟,等到医生来时,那个女孩已经死了,太可惜了。”

  记者随后到马踏镇中心卫生院求证,卫生院的张医生证实了这位目击者的说法,称“一个人值班走不开,门诊值班只负责医院内部”。

  据了解,1月11日事故发生时,医院并非只有这位张医生一人值班。在镇卫生院办公室,记者看到了一张一月份的“二线医生值班表”。医院行政办公室一位主任向记者解释,“二线值班医生就是要出诊的时候必须出诊。他要接到电话,或者接到通知才出去。医院没有接到(120)通知所以没有给二线医生打电话。”

  据了解,半个多小时后,马踏镇中心卫生院接到县120的通知后到达了车祸现场。对于“群众两次到马踏卫生院请医生,医院均未派人出诊”的做法,井研县卫生局副局长胡凯称,“在这种情况下,120应通知就近的医疗机构先行出诊进行抢救,群众紧急情况下到医院呼救,医院应立即施救,”他表示“医政股正在调查此事”。

  据了解,目前肇事者王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其余三名伤者还在医院治疗。

  本报记者 杨兴群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