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温州市长为炒房团抄底正名 称不属于不正当行为

  温州市长为炒房团抄底正名

  去年开始的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导致房价不断下跌,重出江湖的温州炒房团再度成为焦点,其东奔西走抄底楼市的高调姿态招致市场一片非议。对此,温州市市长赵一德日前表示,不应该把炒房、炒煤等行为当作“不正当行为”加以否定,“要说不当,也是制度设计存在问题”。

  温州人有5000亿“闲钱”

  赵一德14日参加中央电视台二套《对话》节目录制,在谈及“温州民资何去何从”时,作出上述表态。与他一同参与节目录制的,还有浙江省省长吕祖善。

  温州向来以民间资本充裕著称。据赵一德介绍,温州民资主要由两部分组成,一是银行储蓄,截至去年底,全市本外币存款余额已达4244亿元,其中一半是活期存款;二是散落在民间流动性比较强的民资,约3000亿元。这意味着,温州人手中至少拥有5000亿元的“闲钱”。

  “这么充裕的民资必然会找一些投资项目,炒房、炒煤、炒股自然就成为温州人的投资方向。”赵一德说。近年来,有“不安分”天性的温州民资一直是国内投资市场令人瞩目的财富力量,其中以“炒房团”最负盛名。所以当“温州炒房团”经过短暂蛰伏,在去年底重返公众视野时,迅速成为关注焦点,非议声也随之而起。

  “我认为,把炒房、炒煤、炒股当作一种不正当行为加以否定是不正确的,因为从客观上讲,房子、煤矿、股票都是我们投资的对象。”赵一德表示,投资没有好与不好的问题。

  “如果说有什么不当,也是制度设计存在问题。”赵一德称,民间资本还缺乏更宽广、有效的投资渠道。

  引导规范民间游资

  尽管竭力为“温州炒房团”正名,但赵一德也认为,应该对这部分投机色彩浓厚的民间游资进行引导和规范。

  赵一德介绍,温州民资投向可分为两类,一类投进了实体经济,已在全国投资3万家工业企业,总额达3000亿元,并建立了300多个专业市场,“目前通过因势利导,在国家扩大内需政策的背景下,这部分资金正投向新产业、新项目”;另一类则进入了流动性很强的领域—“这部分流动性比较高的民间游资是政府引导和规范的重点,因为它的盲目性强,运作中很容易造成风险”。

  他透露,除通过金融产品创新,将民资“收编”进合法金融体系外,温州还将探索建立政府引导基金,搭建资金的需求与供给平台,吸引民资进入政府投资项目,“发挥政府资金的放大效应,使民资服务于温州产业的转型升级”。来源: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一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