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汶川大地震灾区都江堰土桥小学竣工验收

  新华网成都1月15日专电(余里、苑坚)15日,都江堰灾后恢复重建六大工程项目之一的公共服务设施重建工程——上海市对口援建的都江堰土桥小学竣工验收。2月16日开学时,孩子们就可以到新学校上课了。

  据援建方上海市绿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土桥小学占地24亩,总建筑面积4552平方米,能容纳12个班、500余名学生,学校建有教学楼、图书室、食堂等7幢建筑。
另外,学校还建有一个200米的标准跑道、两个羽毛球场和一个篮球场。

  土桥小学教学楼为全钢结构,共使用130吨钢梁,由32根钢梁做支柱,每根钢梁都可独自承受上百吨的重量,全部建筑抗震设防烈度均为8级。房屋修好后,学校大部分建筑都进行了保温隔热处理。

  六年级的江倩玲得知新学校竣工落成,15日一大早就和同学赶来参观。“新学校又大又漂亮,我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的环境,好好学习。”江倩玲告诉记者,之前她一直在离家20分钟车程的板房小学里上学。“现在新学校修好了,我从家到学校走路才要5分钟。”

  在地震中,都江堰土桥小学的教学楼成为危房,不能供正常教学使用。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