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震时背亡妻男拍婚纱照 不会摆POSE只能抓拍(图)



   策划专题:给亡妻最后的尊严 许新娘最美的未来

  2008年11月18日,在争议和祝福中,被称为“最有情有义丈夫”的绵竹男人吴加芳和成都女人刘如容走进了婚姻殿堂。为了更好地重建新房,刚扯完证,新娘刘如容又回到深圳打工挣钱,吴加芳也在绵竹老家工地重新干起水泥匠的活儿。昨天上午,吴加芳和刘如容来到成都参与四川电视台春节晚会的拍摄,一家影楼也为他们免费拍了一套照片,这也是他们第一次正式拍婚纱照。

  不会摆POSE摄影师只好抓拍

  穿上西式婚纱和礼服,站在镜头前,吴加芳和刘如容不像年轻夫妇那么放得开,想拍到他们亲密温馨的画面,摄影师不知道要喊几遍“靠近点,再靠近点”,两人才不好意思地把脸“凑”在一起。

  本报曾报道过,吴加芳在地震中失去了妻子,为了带妻子的遗体回家,他为生前最爱漂亮的妻子穿上她最喜欢的衣服,再用绳子把妻子已经僵硬的身体和自己的背固定起来,骑着摩托车颠簸在破碎的回家路。这一幕深深感动了在深圳打工的成都人刘如容,出于敬仰和关心,她专程回川见他。没想到,这一见,让离异后单身了10多年的刘如容对清苦的吴加芳一见钟情;而她的体贴和善良,也让丧偶的吴加芳一见倾心。

  拍摄过程中,吴加芳老是担心只穿了一条裙子的妻子着凉,举着她的羽绒服,她走到哪儿,他就跟到哪儿,只要摄影师把镜头移开,他就冲上去把衣服给她披上。而等摄影师给吴加芳拍单人相时,他就指着摄影棚的暖炉对刘如容说:“快去烤起,莫冷到了!”蹲在暖炉前的刘如容伸手烤火,转过头,看着聚光灯下西装革履的丈夫,满眼都是幸福与甜蜜。而吴加芳似乎也更喜欢和妻子四目相对,害得摄影师又费口舌,指挥他眼神要“注意方向”。

  为了多挣钱妻子今天赶回深圳

  说起过年,吴加芳和刘如容相视一笑,尽管家里什么年货都没有,甚至香肠腊肉都没来得及准备,但对新的一年,他们有满满的计划和希望。

  “我明天一早就回深圳了。”说这话时,难得与丈夫相聚的刘如容脸上写满了

  不舍,但为了多挣些钱,和丈夫能更好地重建自己的“小家”,还为了好好过个新年,她不得不赶回公司上班。

  “大家现在苦点累点,以后就好了。”吴加芳边说边帮妻子整理衣服,这话是安慰她,也是安慰自己,当然也是对今后生活的憧憬。最令吴加芳欣慰的是,过完年,他的儿子也要去深圳,跟刘如容在一起。儿子对刘如容的信任,让他觉得这个家真的是完整的。

  拍摄完成后,他们迫不及待地在电脑上浏览着照片。“这张我照得好胖哦!”刘如容盯着照片怪自己太胖了,该减了肥再照。“哪个说胖?我就觉得这个样子最好看!”吴加芳假装带了点“怒色”,但怎么也掩饰不了喜悦之情,看着他们兴奋的样子,摄影师当场就把照片小样打印出来,两人头挨头,拿起照片默默看着,他们的交谈不多,但显得很有默契。 记者刘璐程渝摄影谭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加芳 | 刘如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