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评论

布什审视自我:历史学家眼中的宠儿 功过后人评

  布什审视自我:历史学家眼中的宠儿 功过后人评

  中国网1月16日讯,一直以来,布什坚定的认为,历史对其执政业绩的裁定在其死后多年才会最终揭晓。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有些事情终究是不会发生变化的。美国媒体就认为,在布什离开美国总统一职之前,他的业绩就已经得到了大部分人的裁定。

  白宫新闻发言人佩里诺表示:“布什将使用传统的总统告别演说形式—利用演说对未来进行展望。演说期间,布什将会谈到其对一些国家重大事件的想法以及有关的应对方案。

  布什对自我的审视:历史学家眼中的宠儿

  美国《华盛顿邮报》15日的文章认为,人们现在就对其执政业绩进行评判未免为时过早。1月份,前往中东之前,布什在采访时一再表示,我希望看到历史对我的业绩做出正确的裁定。

  在接受采访时布什表示,我预测到历史学家会这样评判我:布什总统已经很好地意识到了21世纪所面临的威胁,并且他处理的很好。布什总统对自己的能力充满自信,他能够为人们带来希望,并帮助他们走出困境。尽管为了维护世界和平,布什总统采取了一些极端政策,但这确实对维护和平起到了很大的帮助。而且,当布什总统需要直面困难的时候,他表现的很坚强。当他需要做出设想的时候,他懂得自由的力量就是变革。”

  此外,布什还希望人们能够这样评价他:布什对全人类有着极深的爱,并且布什对人类的尊严深信不疑。

  布什留下的未知,交由后人评判

  为《新闻周刊》撰写文章的雅各布-魏斯伯格认为:“布什在一个领域展现了其惊人的一面,那就是内部运作的保密工作做得非常周到,8年之中,布什出色地完成了其所作所为的保密工作。在我看来,布什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并不高,并且其对媒体表现的很轻蔑。”美国作家这样写道:他的孩子正在注视着父亲的表现,并发誓绝不会犯和布什一样的错误。

  也许,布什留给人们的最大问题是其执政期间其所做出的一些决策。他不顾国际社会的反对,悍然发动了伊拉克战争。那么布什是在什么时候就痛下决心要铲除萨达姆的呢?而布什发动伊拉克战争的真正动机又是什么呢?此外,像切尼,拉姆斯菲尔德以及赖斯等布什身边的人,到底在布什作出决策的过程中起到了怎样的作用?依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来兜售战争是不是自欺欺人?布什工作的失误是不是由他的无知和无能造成的?或者说是由他周边的人造成的,特别是切尼,是不是他对布什的决策起到了错误的导向作用?

  布什的外交政策并没有太多可取之处,美国的敌人因之而变得不再惧怕美国。并且,布什也不能向世界证明美国的经济基础稳如磐石,政治模式值得借鉴。自2000年以来,美国并未出现大的变化。许多人仍然处在平困之中,他们并无任何安全感。与之成鲜明对比的是,美国仍然有很多亿万富翁。医疗保健所带来的成本压力越来越大,美国人交费很多,而又存钱很少。美国人还在视频游戏上花费了大量宝贵的时间。而且,美国的石油消费量,或可卡因的价格,或美国军队的规模,还没有发生太大变化。对于奥巴马来说,想要解决这些问题就必须纠正美国现存的一些不好的习惯,如对石油的严重依赖,以及美国人严重的浪费行为。

  一些人认为,现在对布什的执政业绩进行裁定还为时过早,但很多人心里已经有了相应的答案。未兑现的诺言或者未实现的目标并不能成为评判布什执政业绩的标准。所有的政治家都会食言,但是布什在食言方面显得更为突出。他在竞选时提出了很多目标,但似乎他的政策已经背离了自己的初衷。

  布什执政8年,美国经济表现却为几十年来最差。而在其执政期间,美国的失业人数上升了约2%,同样创下了纪录。(青桦)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切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