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社区爱心架起生命之桥

  20多岁的阎弘不幸患上尿毒症,母亲要把肾脏移植给他,却无力承担6万多元手术费。河西区下瓦房街龙海公寓社区居委会全力帮助筹措救命钱,短时间就募集到4.7万元善款交到阎弘父母手中。阎弘母子手术顺利,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


  身边感动

  寒冬腊月,冰冷刺骨。但是,住在河西区下瓦房街龙海公寓社区的阎弘一家却充满了浓浓的爱的暖流。1月12日的晚上,街办事处领导又来到他们家慰问,不但送来了米、面、油等日用品,还将一捧鲜花送给不久前做完换肾手术的阎弘,祝愿他早日康复。阎弘母亲感激的泪水再一次夺眶而出:“是社会上众多好心人给了阎弘第二次生命。4.7万元捐款,凝结着一颗颗最美好祝福的爱心!”

  去年4月,才20多岁的阎弘不幸患上尿毒症,每周需做3次血液透析维持生命。但每次480元的透析治疗,很快让这个下岗失业家庭的经济陷入困境。眼看着病魔一天天的吞噬着儿子年轻的生命,做父母的心都要碎了。母亲决定把自己的肾脏捐给孩子,做过配型检查后,医院高兴地通知他们,阎弘与他母亲“亲体活体肾移植配型”成功,也就是说,母亲可以为孩子做肾脏移植手术。然而,伴随而来的却是6万多元的手术费压力。

  对于这个早已一贫如洗的家庭来说,这是一个天文数字。亲戚朋友能借的早都借过了,他们不知道到哪儿去筹这么一大笔钱。社区居委会得知这一情况后,决定尽全力帮助筹措这笔救命钱。很快,“爱心慈善募捐”致居民群众一封信下发到各家各户,居委会干部们一面号召社区居民向困难家庭伸出友爱之手,一面四处奔走筹措资金。社区居民和驻街单位被为子捐肾的伟大母爱感动,也被社区居委会的热心感动,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一家驻街单位当即捐出了3万元钱;在京工作的尚女士回津办事看到倡议书,当天便捐出500元钱;单大娘没有工作,却毫不犹豫地捐献100元钱;一名小学生让家长带着捐出了自己的零花钱……一时间,龙海公寓社区充满着无私的爱心,不到半个月,就募集到4.7万元善款,当居委会把这笔救命善款交到阎弘父母的手中时,一家人感动得泪流满面。

  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阎弘母子已顺利进行了肾脏移植手术,且术后恢复良好。下瓦房街办事处还按规定为阎弘办理了最低生活保障,给予最大救济。逐渐康复的阎弘一再表示:是大家的爱挽救了我的生命,我一定好好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努力回馈社会,回报这些好心人。

  本报记者 胡然 通讯员 张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阎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