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金融危机涉外贸易产纠纷法官调解尽释前嫌再合作

  一周一案

  国际金融危机的蔓延,已经波及到本市个别外贸企业,由此引发的对外贸易纠纷案件呈增加趋势。

  2007年10月,中东地区某国家的一家贸易公司与本市某某自行车有限公司签订了购买4200辆自行车的购货合同,总货值达二十多万美元。


  依照合同,本市某某自行车有限公司积极组织生产,于2008年2月,按照某国某贸易公司指定的客户发出了全部货物,代其支付了海运费,并按照合同规定向某国某贸易公司传真发送了提单复印件,告知对方货物全部出运,要求对方依照合同约定支付货款。

  双方于2008年5月就货款给付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对方保证按时给付本市某某自行车有限公司货款。随后,本市某某自行车有限公司将相关单证寄给了某国某贸易公司。

  然而,某国某贸易公司以全球经济下滑,国内需求减少,自行车没有卖出,货款无法收回等理由,拒绝向本市某某自行车有限公司支付货款。

  为了维护企业自身权益,减少损失,本市某某自行车有限公司向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法庭依法判令某国某贸易公司给付购车款并赔偿因拖欠货款所造成的经济损失。

  对此案,二中院给予高度重视,采取简化立案程序、加强诉讼指导和风险评估、适当放宽保全的担保条件、拓宽担保方式等措施积极应对,并取得实效。

  法庭受理此案后,本市某某自行车有限公司提出了对被告公司法人代表××限制离境的申请。二中院依照法律规定,做出了对××限制离境的决定书,并及时送达出入境管理部门。××被限制离境后,多次找到法官要求解除限制离境,同时提出提供担保以解除限制离境的要求。

  在这一期间,他又对原告本市某某自行车有限公司提出了反诉,诉称因本市某某自行车有限公司的失误,导致其不能取得约定货物,同时要求本市某某自行车有限公司赔偿其因在中国滞留20多天而遭受的经济损失。

  在充分听取双方当事人意见,分析现有证据的基础上,案件承办法官提出多种解决方案,耐心细致地做双方的调解工作。一方面经过风险评估,适当放宽保全的担保条件,同意××提出的提供担保解除限制离境的要求,同时,驳回了其提出的不符合担保要求的事项。××因其生活习惯,每次来法院都是在上午十一点半以后和下午四点钟以后,其只会说阿拉伯语,需要本国随行翻译将阿拉伯语翻译成英语,再由律师将英语翻译成中文进行交流做笔录,每次询问过程较长。虽然耽误休息时间,但是承办法官依然耐心听取其意见,认真考虑其现有困难。在多次接触后,承办法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不卑不亢的作风取得了外方当事人××的信任,主动提出愿意支付所欠货款。另一方面,承办法官又与原告联系,说明案情、权衡利弊,指出如果被告坚持反诉,在其提供担保回国后,很可能使案件久拖不决……经过艰苦细致的工作,双方当事人同意了法官提出的调解方案。某国某贸易公司在履行调解协议,支付所欠货款后,本市某某自行车有限公司撤诉。双方握手言和,表示今后愿继续贸易合作。

  晓月 戴伟东 邓晓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