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四川一餐馆向未成年售酒 8瓶二锅头喝翻两少年

  昨日上午11时过,盐道街中学高中部对面的“龙抄手”餐饮店内,120急救人员将一名男生抬出,紧急送往市七医院抢救。“龙抄手”服务员证实,该男生与其同学连喝8瓶56度的“红星”二锅头。

  昨日,这起学生醉酒案被市民投诉到了商务部门。

据悉,这是我市第一起投诉商家向未成年人售卖酒类案件。

  现场回放

  同学相聚 喝下8瓶二锅头

  上午11时30分,记者赶至市七医院采访,该男生正在急诊室急救,一旁学校老师拒绝接受采访。医院内的一些知情患者透露,该男生姓孔,15岁,是盐道街中学高一的学生,他下学期将转学至外省,机票就买在昨日下午6时。

  记者随后赶至“龙抄手”店。有店员说,该男生是从上午9时过来到店里的,后来陆续来了一些男女同学。据了解,昨日上午9时,盐道街中学高中部的最后一堂考试开始,几十分钟后,这名男生就来此与同学相聚。

  店员称,这几个人选了二楼一张桌子吃饭喝酒,总共叫了8瓶红星二锅头——每瓶二两装,56度。上午11时许,该男生醉酒,同学当即拨打了120,将昏迷的醉酒者送到医院抢救。据了解,8瓶二锅头主要由该男生与另外一名同学喝完。

  据医院告知,在昨日下午5时许,该醉酒男生才醒过来。昨晚8时30分,医务人员告诉记者,孔同学病情稳定,已离开医院。据悉,孔同学的父母已从外省赶回。

  遭遇首案

  市民投诉:这店向未成年卖酒,该罚!

  这起学生醉酒案,昨日被市民投诉到了商务部门,希望有关部门对违规售酒的商家予以处理。“这是我们成都市遇到的第一起投诉商家违规向未成年人售酒的事件。”昨日傍晚6时,锦江区商务局与成都市商务局的执法人员进入“龙抄手”店调查。

  店家辩解:他们没穿校服

  “严禁向未成年人售烟酒”是国家的明文规定,“龙抄手”店服务员未必不知道?

  “我怎么知道他是不是未成年啊?他们又没穿校服。”该店服务员称。有自称是目击者的人士说,醉酒男生与同伴的确没有穿校服,男生倒下后去了医院,身上倒是披着一件校服。

  部门调查:店家没明示

  执法人员调查后称,无法认定该店是否违规向未成年人售酒,但检查出该店未按规定明示不能向未成年人售酒,同时该店迟迟不能提供酒类销售许可证。

  执法人员开具了整改调查通知书,要求该店在今日提供手续,进一步调查处理。

  成都法规 根据《成都市商务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实施标准》,如果酒类经营者向未成年人销售酒类商品,没有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明示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酒类商品的,分为轻、中、重三个程度进行处罚。其中,情节较轻,未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以警告并责令整改;经警告未整改的,处罚款500到1000元;如果情节严重,可处罚1000到2000元。

  执法困扰

  未成年人买烟酒如何辨认是难题

  “因为没有证据能证明消费者是未成年人,商家也的确不好界定,这给我们的执法也带来困扰。”成都市商务局流通执法大队的副队长李青说,虽然国家明文规定不准向未满十八周岁的未成年人售卖烟酒,但没有规定必须核准消费者的身份证件才能销售。

  记者昨日在学校附近走访时也发现,个别身穿校服的青年在公众场合抽烟。一些售卖香烟的商铺老板说,他们知道不能向未成年人售卖烟酒,但有时的确因对方未穿校服而分不清是否成年。昨日在场的执法人员纷纷呼吁,有关方面能够就“售卖烟酒类产品必须核准身份”进行明确规定,并加大对违规者的惩戒。

  美国规定:未成年人要买酒 先拿驾照证明 美国早在1915年就将“禁止向未成年人售酒”纳入国家相关法律条文中,相似年龄者必须出具驾驶证,证明自己已达到21岁。德国和英国法律规定,经营者向青少年出售酒类,将受到巨额罚款;如果青少年的身心因此受伤害,经营者将被判刑。

  本报记者 向勤 摄影 李豫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同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