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网友春运互助 免费代订火车票义务接送站(图)

网友提供的免费代他人成功订票的明晰单,对未能订票成功的还表达了歉意。
网友提供的免费代他人成功订票的明晰单,对未能订票成功的还表达了歉意。

网友“飞鹰王”帖子中提供的为网友订票登记信息,一目了然。
网友“飞鹰王”帖子中提供的为网友订票登记信息,一目了然。

衡阳网友义务为湖南老乡接送站的帖子截图。
衡阳网友义务为湖南老乡接送站的帖子截图。

  网友春运时免费代订火车票义务接送站获感激

  红网长沙1月16日讯(记者 耿红仁) 春运来了,买票不易,还要防范出行安全,除了要捏把汗外,这个春运我们在网上收获两处感动——网友“飞鹰王”,在广州工作,通过红网论坛发帖,10来天时间内免费为网友电话订票70多张,这已是他第二年这样做了;网友“寂寞游侠1512”,为春运由衡阳中转的红网网友提供义务接送站服务已两年了,2009还将继续这个活动。获得帮助者为他们的举动而感激,其他的网友则为他们的义举感动不已,直呼“湖南人都是活雷锋”。

  3日上午,网友“飞鹰王”就在红网论坛发帖《从4日起免费帮永州老乡订火车票》,称经他测试,今年春运拨通订票电话比去年难了五倍,但十分钟能够勉强拨进1到3个电话,订个几张票是没问题的,考虑到很多老乡过年买票难,“今年本人再次免费帮大家预订火车票”,同时提醒网友留下订票所需资料,如发车时间、乘坐卧铺还是硬座、车票数量、身份证号码、电话等,还声明了“本次订票只允许广州站出发,不能跨区域订票!”

  该帖每天更新,随时公布订票成功者的网名,从一天订票成功两张到有时成功订票15张等,订票成功几率不一,如有一天的信息为“22日:恭喜YKKBAX、何李强、人民妓院、死耗子、EVAEEE五人,22日的15张座位订票成功,订票号已发,请及时于14日24时前到当地代售点领取。”截止到15日下午,该帖已有数百网友跟帖,有请求帮订票的,有为这个义举感动的,“你真是太热心了,感动!”“通过你我买到了票,感谢!”等。

  15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红网网友“飞鹰王”,他自称复姓欧阳,湖南永州人。谈到为何要帮网友订票的问题,欧阳先生说,“帮助大家是一件开心的事儿嘛”,针对网友怀疑他是铁路部门工作人员,或是关系户,解释自己是邀集自己几个同事,根据网友提供的信息,同时在7:55就使劲拨打订票电话订票,“广州这边8点才开通订票电话的,再个不能跨区域订票,所以很多深圳出发的不能预订,深感歉意。”他如是说。

  欧阳先生还称,订到票的话就会把订单号告诉网友,他们自己去买票,或者自己买到票后给送去,都是原价,不收入其他任何费用。“我处在的位置比较偏,没办法,去年有个网友要三张票,开车过来转了三四个小时才找到我这里,实际上认识路的话,1个小时就OK了;今年基本是网友自己去取了,一小部分自己送出。”“做这些事偶尔会占用一点工作时间,但想想能帮助N人回家过年,相信老板还是理解的。”

  除了免费帮老乡订票外,3日晚上,网友“寂寞游侠1512”在红网论坛发帖《2009年继续为春运由衡阳中转的红网网友提供义务接送站服务》,称该活动旨在为途经衡阳的湖南游子们(包括衡阳、邵阳、永州、娄底及株洲茶陵攸县炎陵的回家需经由衡阳中转的红网网友)提供义务车站接送及衡阳市区境内带路服务,为这些朋友在衡阳提供一个安全的保障。“有需要我们提供帮助者,请跟贴报名,并请将你的联系方式、车次、到站时间发送给本人!我们将尽力为你安排人员接站!”并留有自己的电话等信息。

  在红网网友“寂寞游侠1512”的帖子中还链接有,他和其他衡阳网友2006年、2007年和2008年共同为网友提供春运接送站活动的帖子,帖子跟帖显示有很多获得帮助的网友,表达他们对提供服务者的感激,以及其他网友对该活动的赞赏和鼓励,并为湖南有这样的好人、活雷锋感到骄傲,“网络自由真情在,湖南人好样子的,好人一生平安”,“我虽是开车回家,但看到有这样好的义务服务,心暖!”等赞赏跟帖不绝于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