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12岁少年被邻居怀疑偷手机遭打 一怒喝下百草枯

  12岁的陈根(化名)静静躺在新都的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住院部的病床上,已经三天,时昏迷时清醒的他,却时不时吃力地向母亲耳语那三个字———“我没偷”……就在今年1月12日晚8时过,只因为邻居怀疑他偷了手机,原本活泼好动的陈根喝下了30毫升的百草枯,至今仍然在死亡线上徘徊。

  陈根的母亲陈华不愿意回忆三天前的那个可怕的情景。1月12日下午5时过,陈根回到家里,吃饭间,陈根说自己去同学韩梅(化名)家玩了一下午游戏,陈华刚要责备,外面就响起了急促的敲门声。敲门的是韩梅和他的父亲韩辉(化名)。韩辉称,陈根走后,他就发现放在家里的价值700元左右的手机不见了,整个下午屋子里只有陈根、韩梅和韩梅的好朋友黄小维(化名)。面对韩辉的质问,陈根一直坚称自己并没拿手机。后来,韩辉带着韩梅走了。谁知一顿饭还没吃完,韩辉又带着女儿找上门来,这次还把黄小维也带了过来,大有对峙的阵势。但陈根仍然咬定自己根本就没看见什么手机。

  陈华称,当时韩辉说了一句“你要是偷了就送回来,这事情就算了。”陈华一方面担心自己的孩子是否在撒谎,一方面也是气韩家人没有根据就这样猜测,于是一怒之下打了儿子一个耳光,陈根顿时就哭了。晚上,她语重心长地和陈根谈话:“这一次你要是撒谎,那妈妈就不相信你了。”说罢,她就走回了房间,希望陈根能找她认错。可没想到的是,晚上9时许她走出房门,竟发现门口摆着一个百草枯的空瓶!陈华的大脑顿时一片空白,她跑到儿子的房间,只见儿子躺在沙发上,一动不动,口吐白沫……

  由于食道和声带都已经大面积被烧伤,12岁的陈根已经不能喝水吃饭,也不能说话。见到记者,他握紧了被子的一角,张了张干裂的嘴唇,似乎想说什么。陈华凑上前去,听了半天,泪水一下子涌出:“我儿子想说‘我没偷’!”医生秦某称,医院方已经尽力,但是陈根仍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变故发生后,陈华一直找不到韩辉一家三口。“他应该当面给我娃娃道歉。”陈华说。昨天下午3时过,陈华夫妇终于在新都某工地上找到韩辉。一番交涉后,韩辉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在病房里,面对陈根,韩辉说,自己可能错怪了陈根。

  四川省英特信律师事务所律师周永孟表示,手机丢了应该报警,而不是猜测。韩辉两次找上门,这给陈根造成一定的心理压力。但具体承担多大责任,还要根据法律和实际情况来衡定。

  本报记者 黄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根 | 韩辉 | 韩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