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春晚语言类节目处处恶搞 经典台词全曝光(组图)

  语言类节目历来是春晚最有看头的节目类型。这次春晚的小品和相声除了正常的“笑料”,还多了很多恶搞的桥段,比如姜昆与戴志强恶搞芙蓉姐姐的段子,很有新看头。到底牛年春晚的语言类节目讲了哪些好玩的故事,下面我们来个先睹为快。

  相声类

  No.1 《暖冬》

  表演者:冯巩、金玉婷

  推荐指数:

  情节:冯巩和金玉婷原本是一对小情侣,他们一起在北京秀水街练摊过日子。没想到,金玉婷突然跟别人出了国,扔下冯巩一个人留在秀水街,冯巩经过一番奋斗在秀水街有了门面,成了一个成功的老板。
故事就从金玉婷事隔多年回国找冯巩开始。金玉婷还想跟冯巩一起做生意,但是因为面子问题一直端着架子,凶巴巴要求冯巩把店分她一半。冯巩当然不悦。于是,两人开始冷嘲热讽。但说着说着,两人回忆起了一起练摊时的苦日子,气氛逐渐温馨。冯巩展示了他每年过年都为金玉婷制作的面人,感动了金玉婷。最后,金玉婷指指自己的脸蛋,要冯巩亲亲。台下观众一齐起哄,冯巩不好意思地拉着金玉婷对大家说:“亲嘴,回家再说吧。”

  经典台词:

  “我想死你们了。”

  “兔子不吃窝边草,何况质量又不好,何必非在身边找。”

  “穿上我的马甲,明年就是奥巴马,穿上我的长袍,趴下就是藏獒。”

  “你这大海龟就别和我们这皮皮虾较劲了。”

  点评:

  冯巩总有那么一股讨喜劲,扮演起痴情男人来,尤其可爱。这个相声剧的最大亮点就是小情侣之间有趣的斗嘴,幽默的台词由冯巩“讨喜的嘴”说出来,格外搞笑。不过,金玉婷的表演还缺乏深度,除了刚上台凶巴巴之外,难以给大家再留其他深刻印象,不如冯巩可爱。此外,情节有点简单,“闹腾劲”差了那么一点点。

  No.2 《新五官争功》

  表演者:马东等

  推荐指数:

  情节:马东酒后驾车,于是他的五官为争论此事,开始各自推脱责任。眼睛、耳朵、鼻子、嘴巴等都自称“不好使”,不愿意为自己的失职担责任。

  经典台词:“外国生的,就是外甥。”

  点评:有深意的相声,让人在欢笑的同时体味其中深意。马东的表演让人惊喜,虽然他还不及马季,但台上的他总有那么一股泰然自若的神采,很是“压得住”场面。

  No.3 《我有点晕》

  表演者:姜昆、戴志强

  推荐指数:

  情节:姜昆与戴志强盘点现在社会上种种让人发晕的事。被提及人和事件的不仅有狂热的追星族、芙蓉姐姐,甚至还有周杰伦听不清的歌词。

  经典台词:“以前人吃粉丝,现在粉丝吃人。”

  “以前养个儿子叫狗子,现在养条小狗叫儿子。”

  点评:姜昆在相声中插科打诨,也针砭时弊。其中格式段子都能让人会心一笑。

  小品类

  No.1 《吉祥三宝》

  表演者:刘涛等

  推荐指数:

  情节:一位名为刘公安的保安找了一个女朋友,但是女方的哥哥不同意,只希望她能找一个公安。碰巧,女孩的哥哥也是保安,还是刘公安的同事。于是,两人为了让哥哥接受这个保安妹夫,玩起了花招。刘公安向哥哥诉苦,说自己跟一姑娘相爱,但是姑娘家嫌弃他是个保安而不是公安,因此不同意这门婚事。哥哥大为同情,于是安慰刘公安,总结了保安这个职业的种种伟大之处,还让妹妹假装喜欢刘公安,想让刘公安开心起来。这样,哥哥就完全中计了。最后,刘公安让哥哥明白了真相。哥哥也终于接受了这个事实,让两人去登记结婚。三人还以“吉祥三宝”造型谢幕,自称是幸福快乐的一家。

  经典台词:

  “我骄傲啊。”

  “你名叫刘公安,可你是个保安。”

  “我们在祖国的心脏——北京做保安,就是胸脯肉啊。”

  点评:如花似玉一保姆和顶天立地一保安上演的这场爱情故事让人忍俊不禁。而最后三个演员模仿吉祥三宝的那几个动作,有点突兀,实在让人感觉有些耍宝。此外,这出小品情节虽然温馨,但没有深度,纯粹搞笑。

  No.2 《北京欢迎你》

  表演者:郭达、蔡明

  推荐指数:

  情节:北京奥运会期间,蔡明十分羡慕志愿者。她遇见了穿着志愿者服的郭达,于是缠着他,要跟他一起帮助来北京的客人。两人遇见了急着找厕所的韩国小伙子,因为听不懂小伙子说啥,折腾了半天才明白过来,直把小伙子急得捂着小腹,满地乱跳。接着两人遇见了迷路的美国小伙子。美国小伙子只会说简单的中文,郭达只会说Welcometobeijing这么一句外语,于是又是一阵瞎闹腾。蔡明指手画脚,希望用肢体语言让小伙子明白各种地名,但越搞越乱。此时,真正的志愿者上场,原来郭达只是穿了人家晾在外面的志愿者服。蔡明、郭达失落之时,遇见走失了新郎的新娘,两人想尽办法帮她找到了新郎,十分高兴,最后大家边为观众发喜糖边退场,喜气十足。

  经典台词:

  “人是水货,心是行货。”

  “你可雷死我了。”

  “历史就是从猴变人。”

  点评:早有人说这个小品是春晚的“秘密武器”,果然名不虚传。这个小品无论从表演、情节、台词哪方面来看都十分优秀。这个小品演出时,台下观众一直欢笑不断、掌声不断。

  No.3 《水下除夕夜》

  表演者:金洋、尚大庆等

  推荐指数:

  情节:除夕夜,一群在潜艇中的水兵互相讲述那些爱情、亲情、友情的故事。笑料穿插其中,比如一个士兵天天都要亲亲老婆的照片,结果亲出一个洞来。同时,温情也在大家的谈笑中渐渐伸展。

  经典台词:“潜艇上的规则就是潜规则。”

  点评:这个全部由部队演员表演的小品或许并没有太多搞笑的地方,但是它却默默地感动在场所有人。此外小品中还有一些潜水艇知识,比如潜水艇各舱中气温差别很大,让观众了解到了士兵为保家卫国付出的心血。

  No.4 《黄豆黄》

  表演者:黄宏、巩汉林等

  推荐指数:

  情节:在村长和富商巩汉林面前,黄宏只好编造自己去过奥运会开幕式的故事,他黄昏恋的对象躲在一旁的箱子里,时不时冒出来给他做个动作提个醒。可是,黄宏谎话编不下去了,只好实话实说。最后,众人都沉浸在奥运浓浓的爱国氛围中。

  经典台词:黄宏戴着给黄豆做广告的黄帽子说:“我要是给绿豆做广告就完了。”

  黄宏误以为奥运开幕式上,姚明手上抱着的孩子是姚明儿子,还为自己辩解道:“姚明个大,生个孩子就能跑。”

  黄宏黄昏恋的老伴对黄宏说:“开幕式镜头上一老头特别像你,仔细一看萨马兰奇。”

  点评:很多人觉得,黄宏这个小品比赵本山的那个还好看。这个小品包袱多,笑点多,热闹喜气。

  快报特派记者 沈梅 (来源: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巩 | 金玉婷 | 姜昆 | 戴志强 | 马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