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最时尚贪官”获刑13年 衣物全是国际名牌

 原沙坪坝区征地办公室干部丁萌受贿160万获刑13年
 原沙坪坝区征地办公室干部丁萌受贿160万获刑13年

  “最时尚贪官”获刑13年 万元以下西服从不买

  华龙网讯 (记者 杨野 实习生 杨怡)昨日上午,自诩很时尚,嗜好购买奢侈服饰、紫砂壶茶具的原沙坪坝区征地办公室干部丁萌,在得知自己获刑13年的结果后,声音宏亮地表示“我要上诉”。

  市一中院查明,丁萌在职期间,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160余万元。

  昨天上午,市一中院的二十法庭,丁萌被押了进来。

他上身穿着一件黑色休闲棉服,外面套着看守所橙色外衣,下身穿着休闲裤,脚穿布鞋,看上去并不“时尚”,但衣着搭配较有品味。

  经一中院审理查明,2006年初,他被沙坪坝区征地办公室安排到“西永微电园征地办公室”,负责西永镇征地拆迁工作。丁萌在拆迁补偿工作中,利用职务之便,采用事后修改原始数据为他人纠误、虚列土地补偿款、虚增面积、虚报赔偿标的物等方式,为他人的鸭棚、办公区、厂房拆迁补偿以及机具设备补偿等方面谋取利益,并收受岑某、胡某某等人给予的财物。从2006年1月至2007年9月一年多的时间里,丁萌前后共收受他人贿赂161.4193万元。

  丁萌受贿所获赃款被其用于购买两辆中档轿车、名贵紫砂壶、名牌服装和其他消费。案发后,丁萌本人或通过亲友退出赃款人民币75万元及轿车一辆。市一中院审理后认为,丁萌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160余万元,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13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8万元。

  法官问:“丁萌,你是否上诉?”他大声表示“要上诉”,“对判决是否有不清楚的地方,法官可进行判后答疑。”丁萌表示“我现在还没有想清楚,我要想想”。

  他受贿

  他时尚

  ■ 2006年初,他被沙坪坝区征地办公室安排到“西永微电园征地办公室”,负责西永镇征地拆迁工作

  ■ 2006年1月至2007年9月一年多的时间里,他前后共收受他人贿赂161.4193万元

  ■1000元以下皮鞋,他看都不会看。检察官从他家里搜出的名牌皮鞋有200余双

  ■万元以下西服,他不会买。他家里100余件衣服,几乎全部是国际顶尖品牌

  ■他家里有100余套紫砂壶茶具。这些茶具中,最贵的上万元,总价值超过十万

  贪财物 肥了自己 损了国家

  法院审理查明,丁萌一共为他人多获补偿款260余万元,使国家损失惨重。

  收钱办事

  2006年1月,王某某认为其位于沙坪坝区西永镇西永村花湾社的鸭棚拆迁补偿款过低,通过黎某某请托丁萌增加赔偿数额。丁萌以纠误的方式将王某某鸭棚的补偿标准由简易棚更改为砖石棉瓦结构,使王某某多获得补偿款人民币14余万元。王某某通过黎某某送给丁萌人民币8万元,丁萌与黎某某将该款平分。

  2006年6月,何某某认为其丈夫与他人合伙经营的位于沙坪坝区西永镇香蕉园村岑家坝社的鸭棚拆迁补偿费过低,通过岑某请托丁萌为其增加补偿款。丁萌以纠误的方式将鸭棚的补偿标准由简易棚更改为砖石棉瓦结构,使何某某的丈夫再次获得补偿款39万余元。何某某通过岑某送给丁萌人民币9万元。

  2007年6月底,沙坪坝区安平家禽养殖场法定代表人岑某找到丁萌,请托其在拆迁补偿时给予照顾。丁萌采取虚增养殖场鸭棚及土地面积、提高补偿标准等方式,使岑某多获得近100万元的补偿费。岑某送给丁萌存有人民币50万元的银行卡及现金人民币5万元。丁萌将此款购买了一辆凯美瑞汽车和其他消费。

  赃款买车

  2007年6月底,沙坪坝区赖家桥机械配件厂法定代表人胡某某通过黎某某请托丁萌在拆迁补偿时给予关照。丁萌通过黎某某收取胡某某给予的人民币20万元后,采取认可该企业提供的机器设备非原始发票、增大办公区面积等方式,使其多获得补偿费约人民币50万元。2007年9月4日,丁萌一直没有收到余下的“好处费”,怕对方赖账不给,于是先去订购了一辆锐志轿车,然后再找到胡某某,让其开具一张26.4193万元现金支票付款。

  2007年6月,沙坪坝区玉贵织布厂负责人卢某某通过黄某某找到丁萌,请托其在拆迁补偿时给予照顾。丁萌采取增大厂房面积、修改厂房结构、虚增机器设备等方式,使该企业多获得30余万元补偿费。卢某某先后通过黄某某送给丁萌人民币13万元。

  2007年9月,重庆隆力胜机械配件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胡某某通过胡某某、黎某某找到丁萌,请托其在拆迁补偿时给予照顾。丁萌通过虚增厂房面积、机具设备等方式,使该企业多获得补偿款30余万元。胡某某通过黎某某送给丁萌人民币30万元。本报记者 杨野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萌 | 余万元 | 万元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