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生当村官效果不理想 村民担心他们经验不足

  本报讯(记者唐红杰、潘勤毅、于梦江、谢华兴、钟达文)昨日,在旁听人员座谈会上,东莞理工学院学生会主席叶惠如提出选派东莞户籍优秀大学毕业生下基层当“村官”的建议。

  刘志庚对此作出回应说,这项工作前几年已开始尝试,但东莞的工厂大部分在村里面,情况特殊,村民很难接受经验不足的大学生,选派大学生的“量不大”。


  建议:

  选派莞籍大学毕业生当村官

  年仅22岁的叶惠如是东莞理工学院学生会主席,同时担任东莞市青联主席。

  就如何拓宽大学毕业生就业门路,她建议政府能够出台相应措施,在基层设定一些服务岗位,每年都选取一批具有东莞户籍的优秀大学毕业生下基层当“村官”,充分发挥大学生的作用。

  回应:

  派大学生进村效果不太理想

  刘志庚对叶惠如的建议当场作出了回应,他表示选取优秀大学生毕业生下基层,一方面解决了大学生的就业问题,同时可以提高基层干部的整体素质,“选取大学生进村的工作很重要”。

  刘志庚同时介绍说,选派大学生进村的工作在前几年已经开始尝试,但是选取大学生的“量不太大”。

  他认为量不大的原因主要是因为东莞的情况比较特殊,他表示东莞的工厂大部分都分布在村子的工业区里,村里的管理具有相当的难度。由于东莞存在的特殊情况,大学生刚从学校里出来,村里老百姓担心大学生的经验不足,接受程度不高。

  刘志庚透露,尽管已经选派了大学毕业生进村,但是效果不是很理想。

  现状:各镇区先后选派大学生进村

  从2005年开始,东莞市各镇区已相继开展大学生农村干部改革实验。2005年,东莞石碣镇近200位大学生走进考场,优胜者被分别派往石碣的15个村,作为后备干部,担任村长助理。麻涌、高埗、大朗、横沥等近10个镇区也先后开展过类似于石碣的农村干部改革实验。

  此外,从2008年起,东莞市委组织部除了落实省选派大学生任务外,每年还将选聘100名本地生源的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任“村官”,其中表现优秀的会纳入农村后备干部进行重点培养。据介绍,2011年东莞还将用公推或公选的办法,选派一批大学生村官。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志庚 | 叶惠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