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萧山最大房产中介老板涉嫌非法吸储被起诉

  创业典范陷入高利贷漩涡

  萧山最大房产中介老板涉嫌非法吸储被提起公诉

    浙江在线01月16日讯 位于萧山的杭州万利房屋置换有限公司是当地最大的房产(连锁)中介,2007年还位列萧山“消费者信得过单位”榜单,其法定代表人陈百鸟曾经一度是职高毕业生成功创业的典范。

  1974年出生的陈百鸟不仅在萧山当地经营房产中介,而且把事业发展到了广东深圳、四川成都等地,产业涉及电子、房产、通信、体育等领域。不过就在前几天,陈百鸟却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萧山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承办检察官表示,从陈百鸟涉案过程来看,其所经营的产业并不是受金融危机影响而陷入困境的。

  白手起家成创业典范

  陈百鸟是萧山当地人,1993年不到20岁的陈百鸟以优异的成绩从职高毕业,并在学校推荐下进入一家仪器制造公司就业。但第二年,不甘心做一名普通技术工人的陈百鸟毅然放弃已经得心应手的工作,选择自已创业。

  一开始,陈百鸟选择承包了萧山一家公司的房产信息服务部。在积累了一定的市场经验和创业资金后,1998年成立了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信息服务部——萧山万利信息服务部。2001年,成立杭州万利房屋置换有限公司。2002年,陈百鸟在萧山市区一口气开出了5家分公司。

  针对当时房产中介林立的现状,他提出了“规范诚信”的立业之本,凭着信息化、连锁化的经营模式,“万利”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始终保持着快速发展的势头,成为萧山房产中介的一块招牌。陈百鸟本人也一度被誉为职高毕业生成功创业的典范。

  2005年、2006年,陈百鸟在房产中介行业得心应手的同时,把发展伸向其他领域。2006年2月,他甚至大胆地与一家大公司签订了8年的合作协议,准备在2008年奥运会来临之际,在成都举办亚洲首届都市企业极限运动会,并获得了亚洲区8年赛事的独家举办权。

  4000余万巨款无法归还

  2008年4月8日,陈百鸟向萧山警方投案自首。原来早在2008年春节后,萧山公安分局经侦大队陆续接到报案,反映陈百鸟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事实,并于2008年3月24日立案侦查。

  目前已基本查明,2001年至2008年1月间,陈百鸟未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为了投资兴办公司、炒股、炒房等需要,以支付1-8分的高额月息作条件,向杭州市萧山区社会公众共75人吸收存款共计6000余万元,最终造成4000余万元巨额款项无法归还。

  陈百鸟集资的对象涉及各个阶层,有熟悉的朋友,也有别人介绍的人。每笔借款,陈百鸟都出具借据,并承诺要取回钱打个电话就行。受害者借给陈百鸟的钱并不是通过万利房屋置换公司的账户,有一部分直接现金交给陈百鸟,还有一部分打到了指定银行账户。因陈百鸟经常不在萧山,所以这些银行账户并不是陈百鸟本人名义开户的。

  陈百鸟在募集到上述款项后,用于偿还借款本金、支付高额利息、投资兴办公司、炒股和个人挥霍。根据陈百鸟归案后交代,其仅炒股一项亏损就高达1200万元,而在外地投资的项目基本以失败告终。在个人挥霍方面,仅其购买的宝马车价格就高达66万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利 | 余万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