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质检总局:2008年产品抽样合格率同比增长明显

  人民网1月16日电 据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消息,2008年,国家质检总局继续加大了对农资、日用消费品和装饰装修材料等产品质量的国家监督抽查力度,扩大了抽查覆盖面,抽查的企业数量达到2万多家。抽查结果表明,2008年产品抽样合格率同比2006年和2007年分别提高了7.1和3.5个百分点。


  在农资产品方面,2008年质检总局共抽查了化肥、农药、联合收割机、农用薄膜等1663家企业的1928种产品。结果显示,复混肥料的有效养分含量、水分指标、标识标注等得到明显改善,但是仍发现部分小型企业的产品质量,存在有效养分含量不足、包装标识不规范等问题,这反映出复混肥料行业需要提高整体生产技术水平和企业整体素质。从联合收割机的抽查结果来看,其安全防护、噪声、使用性能等指标的抽查合格率保持了较好水平。

  日用消费品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一直是质检总局监督抽查的重点。2008年,质检总局共抽查了针织内衣、羽绒服、化妆品、电冰箱等4613家企业生产的5087种日用消费品。其中,对床上用品、针织服装、羽绒服等纺织品的监督抽查表明,可分解芳香胺染料、甲醛等涉及人身健康安全指标的不合格情况明显减少。对于化妆品,重点对润肤膏霜、润肤乳液、唇膏、化妆粉块、指甲油、化妆水、染发剂等消费量大的400种产品进行了抽查,抽样合格率较高,铅、砷、汞等重金属含量的安全性指标均符合标准规定。对65家企业生产的牙膏的抽查结果显示,牙膏中的铅、砷及氟化物、二甘醇、三氯生等指标均符合国家标准的规定,消费者可以放心使用。

  在装饰装修材料方面,2008年质检总局共抽查了人造板、家具、内墙涂料、陶瓷砖等4049家企业生产的4269种产品。其中,内墙乳胶漆产品的合格率达到了98.5%。人造板的产品质量也是稳步提升,细木工板、胶合板、强化木地板等产品的甲醛释放量的控制水平明显提高,甲醛释放量项目的抽样合格率分别达到了96.9%、93.4%和98.8%。2008年对16个省(市)的300种木制家具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查。连续的监督抽查,促进了家具产品质量的提升,但仍发现在甲醛释放量、结构稳定性、力学性能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地方质监部门也在本辖区内加大了家具的质量监督力度,如南京市质监局2008年对辖区内的110种家具产品进行了跟踪监督抽查,抽查合格率同比2007年大幅提高。

  据悉,今年,质检总局将继续以保障消费者人身健康安全、促进农业生产为工作重点,继续加强对农资、日用消费品和装饰装修材料等产品质量的国家监督抽查,扩大抽查的范围和频次,特别是跟踪抽查上年度抽查不合格企业,并及时依法严格处理发现的问题,进一步促进产品质量总体水平的提高。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责任编辑:张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