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布什演讲谢幕继续辩护 称为了美国最大利益(图)

布什在告别演说中仍然现出古怪表情
布什在告别演说中仍然现出古怪表情

  在白宫发表告别演讲

  布什“谢幕”

  晚报记者 章磊 实习生 刘蕾

  美国总统乔治·布什当地时间15日在白宫发表告别演讲,继续为自己8年任期内做出的决策辩护,声称自己的所有决定都是基于良心和道德,并且都是为了美国的最大利益着想。

  谢幕演讲继续辩护

  布什的谢幕演讲在白宫东厅举行。根据白宫提前公开的演讲摘录,布什在演讲中说:“你们可能不认同我所做的有些决定,但是我希望你们肯定我做每个艰难决定时付出的努力。

”这次告别演讲将是布什作为美国总统最后一次为自己辩护,也是他在奥巴马就职典礼之前最后一次出现在公众面前。

  布什出任总统时,美国本土遭遇最严重的恐怖袭击;卸任时又面临百年一遇的经济危机。布什在任的8年内遭遇诸多内政外交方面的问题,例如反恐、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经济危机等。

  针对持续走低的支持率,布什说:“与之前所有的总统一样,我经历过挫折。有些事情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做出不同的选择。但是我做每件事时,都是为了我们国家的最大利益,都是凭着我自己的良知。 ”

  布什以他招牌式的乐观态度说:“我对美国的前途充满信心,因为我了解我们民族的精神,我们国家激励着一代代移民为了实现自由之梦而甘冒所有风险。我们的人民在危险面前总能保持冷静,在苦难面前永远保持热情。”

  强调国内外政绩

  在告别演说中,布什不忘“炫耀”自己在任内的成绩。在国家安全方面,布什强调他领导的政府在反恐方面做出了许多贡献,让美国以更多方式监控恐怖分子、冻结其资金来源并挫败其阴谋。但他同时承认部分政策存在争议,例如反恐情报监听法案和对恐怖嫌疑人的严刑拷问。

  “虽然大家质疑这些做法的合法性,但是这些做法取得的成果我们有目共睹。美国已有7年未再遭受恐怖袭击,”布什说。

  布什还提醒美国人不要在反恐方面有所懈怠。 “随着时间的流逝,大多数美国人已经回到了‘9·11’以前的正常生活,但是我却从来没有。每天早晨,我都会收到一份关于国家所受威胁的报告。我曾发誓,在任时候竭尽自己所能保卫国家安全。 ”

  谈到国内事务,布什也介绍了自己的功绩,称自己在任期间监督公办学校提高教学质量,出台新医保政策,降低所得税,并任命了两位最高法院法官。

  重担移交奥巴马

  并非所有总统都发表告别演说,布什的父亲老布什就没有。但是布什的顾问说,布什感谢民众给了他这么一次机会,让他用自己的语言来为自己8年的所作所为做出解释。

  目前,布什正在戴维营度过最后的总统任期。对于即将于20日举行的奥巴马就职典礼,布什大加赞誉。他说,作为美国首位黑人总统,奥巴马正式就职的那一瞬间将是让全美国 “骄傲和自豪的时刻”。

  “我们经历了危难和考验,前面还将有更多”,布什说,并表示他把许多艰巨的任务交给了奥巴马。他表示,美国 “民众有面对未来的勇气和对理想的执着追求,我们的民族永不倦怠、永不言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