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全面进攻加沙地带 > 以色列空袭消息

英报:以军对哈马斯采用“无情”战术(组图)

1月15日,以军士兵和坦克在加沙地带北部行动。当天,以军开始向加沙城中心推进。目前“铸铅行动”已造成至少1079人死亡,超过5000人受伤。新华社发(迈赫迪·勒布阿切拉摄)

  1月15日,以军士兵和坦克在加沙地带北部行动。当天,以军开始向加沙城中心推进。目前“铸铅行动”已造成至少1079人死亡,超过5000人受伤。新华社发(迈赫迪·勒布阿切拉摄)


  1月15日,一辆以军坦克在加沙地带北部行进。当天,以军开始向加沙城中心推进。目前“铸铅行动”已造成至少1079人死亡,超过5000人受伤。新华社发(迈赫迪·勒布阿切拉摄)


  1月15日,巴勒斯坦人聚集在位于加沙城的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当局内政部长赛义德·西亚姆兄弟的住宅楼废墟附近。以军F16战机当天向这栋三层住宅楼发射了两枚导弹,将楼房完全炸毁,炸死了哈马斯当局内政部长赛义德·西亚姆、安全部门负责人萨拉赫·阿布·什拉赫和其武装组织领导人穆罕默德·瓦特法赫。新华社记者纳赛尔摄


  新华网消息:英国《泰晤士报》1月14日发表文章,题目是“加沙:以色列军队透露对哈马斯的无情战术”,摘要如下。

  开火时毫不犹豫

  在漆黑的加沙小巷中,稍一有动静,阿隆就毫不犹豫地开火。他说,狙击手喜欢在夜间行动,而且这个地区已经没有以色列部队了。

  这位以军中尉解释说:“因为有人一上来就发动攻击。所以我们现在把所有人都当成敌人。我们被告知不要冒险———与其问他,不如开枪。”

  阿隆隶属于控制了加沙北部杰巴利耶难民营的部队。
他对以色列的军事策略进行了第一手的说明。

  阿隆说:“我不是新兵。我的两个兄弟所在的部队都在加沙经历了战斗。可以说这是我们有史以来在对巴勒斯坦人作战方面采取的最具进攻性的方针。”

  他被加沙的一些景象震惊了,他描述着周围的一切都被摧毁的样子。“看起来不像是我们在那儿呆了几个礼拜———看上去就是被摧毁了,被夷平了,就像是我们轰炸了几年。你无法想像我们造成了多大的破坏。我们不想让任何平民死亡,我们尽可能保证巴勒斯坦平民不受到伤害。我们告诉他们离开战斗地区……但这并不容易;我们在那儿做的是艰难的工作。”

  当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考虑以色列会将其攻势持续多久时,以色列士兵似乎急于将战斗推进到加沙人口稠密的城区。

  缓慢地逼近敌人

  以色列军队说,他们已经尝到了哈马斯为他们设下的陷阱和诡计的滋味:布满陷阱的房子,用于迅速转移被俘士兵的地道,穿着平民服装的武装分子———但以方坚称除非哈马斯受到以色列军队的“致命一击”,否则此次行动就不能称为胜利。

  在加沙跟随以军的记者描述说,他们是“缓慢地移动但迅速地射击”。“这将使我们更多地暴露在他们设置的陷阱中,但必须这样做。我们一直在学习,慢慢地包围并逼近他们。现在我们已经困住了他们,所以我们不能停下来。”

  以军的耶胡达中校说,以色列军队的标准惯例是在进入可疑建筑时突然开火,以防止在门口遭遇袭击。他说:“有一次楼房突然烧了起来,但我们及时把人都撤了出来。”

  阿隆说:“再次获得胜利、告诉别人我们仍然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这种感觉很好。”他说的是2006年的黎巴嫩战争,当时由于无力阻止真主党的火箭弹袭击,人们对以军的信心产生了极大的动摇。“进去并提醒他们,我们能做什么,这很重要。这是让他们停下的唯一方式。”

  地道网令人震惊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月13日报道,地道网络令以色列士兵震惊。

  军方正在逐个消除地道造成的威胁,以避免重蹈2006年在黎巴嫩遭受惨重伤亡的覆辙。当时,以军受到藏身于地道中的真主党枪手的侧翼包围。

  本周,哈马斯使用真主党的战术,引诱以色列士兵进入布下陷阱的建筑物,由于建筑物内有炸弹被引爆,导致一名以色列军官受重伤,两名士兵受轻伤。

  这提醒以色列的计划制定者,哈马斯和其他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在很大程度上直接借用了真主党的“积极防御”战术。

  一名在特拉维夫军事总部的消息人士对记者说:“我们发现加沙城内地道的范围和质量令人惊叹。”

  “地道如此之多,战争结束后,他们甚至可以直接建造地铁。”这一发现引出了有关最终对被以军破坏的许多建筑物进行重建的问题,因为以色列担心用于修建房屋的水泥可能被挪用于修建地道。
(责任编辑:张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勒布 | 赛义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