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4美国大选 > 2004年美国大选 > 2004年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致信女儿道歉 寄望全美儿童感动民众(图)

奥巴马与女儿马莉娅和萨莎
奥巴马与女儿马莉娅和萨莎

  称竞选期间疏于照顾

  奥巴马致信女儿说道歉

  章磊

  美国《行列》周刊近日刊登了奥巴马写给女儿马莉娅和萨莎的一封公开信。奥巴马在信中表达了对两个女儿的歉意,字里行间也流露出他的父爱。他对两位小姑娘的未来充满期待,而这也是他对所有美国儿童的期待。

  向女儿道歉

  总统选举期间,奥巴马辗转在各个州参加竞选活动,陪伴女儿的时间大大减少。因此在信的开头,奥巴马就以半开玩笑的口吻向女儿道歉:“亲爱的马莉娅和萨莎,我知道在选举的两年间,你们‘玩得非常开心’,不仅参加许多野餐、游行和集会,而且还能随意享用我和妈妈禁止你们吃的垃圾食品。

但我也知道,这样的‘快乐时光’对你们来说并不容易。 ”

  奥巴马还表示,就算是即将能够获得宠物狗给女儿带来的欢乐,也无法“弥补他们父女分离所造成的损失”。他说,两个女儿的“好奇、淘气和微笑始终深藏在他的心中,点亮了他竞选的日子”,同时也改变了他的世界观。

  “当我年轻的时候,我认为人生就是自己如何在这个世界上收获成功,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奥巴马写道,“但当你们来到我的世界后,我很快意识到,人生中最大的乐趣是能够感受到你们的快乐。我还意识到,如果不能让你们拥有一切机会去追求幸福和快乐,那么我的人生将一文不值。 ”

  寄望全美儿童

  奥巴马在信中说,他竞选总统,是为了给两个女儿以及全美国的孩子带来希望。他说:“我希望美国所有的孩子都能够到期望的学校上学,在学校接受教育和挑战,得到启发,产生探索这个世界的动力;我希望所有的孩子有机会上大学,无论他们的家庭是否富有;我还希望他们都能有好工作。 ”

  奥巴马还回忆说,年幼的时候祖母曾对他说,“美国之所以伟大,不是因为它是完美的,而是因为它可以永远更加完美。让国家更完美的任务落在每个人的身上”。

  奥巴马在信中对两个女儿提出要求说:“我希望你们能够扛起这个担子,纠正你们见到的不正确事物,努力为他人提供你们享有的机会。”奥巴马说,这并不仅仅是为了“你们有义务报答给予了我们这么多的国家,同时这也是对你们自己负责”。

  奥巴马还说:“我希望所有孩子都能像你们一样拥有同样的机会去学习、成长,拥有自己的梦想并为此而努力。 ”

  深情感动民众

  在信的末尾,奥巴马再次表达了对女儿的深切感情。“我为你们感到骄傲,我对你们的爱超过你们的想象。在我们即将搬入白宫之际,我每天都为你们表现出来的文静、耐心、端庄和幽默而感到高兴。”最后,奥巴马署名“爱你们的,爸爸”。

  这封公开信让许多民众感动。来自盐湖城的诺亚·斯蒂芬森说:“这封信反映出了所有人的期望——为我们的孩子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美国《赫芬顿邮报》甚至刊登出宣传语称:“看看你读完这封信能不能忍住不落泪。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莉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