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首个两限房变“户口”业主起急 孩子上学成难题

  旗胜家园出售时 归属海淀区 业主签合同时却发现 属地变为昌平 孩子上学成难题

  首个两限房变“户口”业主起急

  开发商:土地竞标时就是海淀 

    市民政局:法定勘界本归属昌平 

    海淀区教委:入住后可协商解决

  从土地出让、立项到开发商宣传,旗胜家园都被称为海淀区西三旗两限房,一年后,当买房人与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时,旗胜家园的“户口”却变成了昌平区。

两字之差让业主们起了急,记者就此展开调查。

  事件

  土地出让为“海淀”一年后改“昌平”

  “我们就是冲着海淀区才买的。”业主代表安百山说,他们作为两限房申请人,看到的项目说明一直是“海淀西三旗”两限房。根据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所提供的数据显示,该宗地块位于海淀区西三旗。

  也就是说,从土地出让、立项到开发商宣传都是海淀西三旗两限房。但为什么说变就变了?

  业主拿出了一张一年前旗胜家园土地出让时自己保留的网络截图。

  记者看到,这张“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网页上显示,“海淀区西三旗(原北京轮胎厂)住宅项目配套用地的地块位置为海淀区西三旗新都东路,竞标人(也就是小区现在的开发商)是北京住总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2007年4月,北京住总集团以13.98亿元竞得了昌平区西三旗也就是原北京轮胎厂的旧址。

  业主安先生说:“2008年12月小区封顶后,我们兴奋地跑到开发商那签订购房合同时才发现,‘海淀旗胜家园’已经变成了‘昌平旗胜家园’。”

  这个突然的改变,业主没有得到任何信息和意见征求,政府相关部门也没有提前就这一事项向社会以及媒体公示。

  影响

  跨区上学成难题

  由于小区一开始为海淀两限房,所以房子很大一部分业主均来自于海淀区。房子的属地变化后,业主们将面对人户分离、行政管理难以及孩子上学三大问题,而其中业主们最关心的就是孩子上学。

  据了解,旗胜家园附近有育新小学、育鹰小学、清河四小等几所学校,但是这些学校都属海淀区,而距离他们最近的昌平区的学校都在几公里外的回龙观内。

  北京市现行的入学制度,是按户籍所在地就近划片入学。如旗胜家园户籍划入昌平区,那么广大业主的子女将无法就近划片入学。

  如果选择在海淀就近入学,则要交纳大笔的跨区“赞助费”,这对大多数购买两限房的中低收入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如果回龙观小区内,中间隔着铁路和公路干线,孩子上学真是特别不安全。”一位女业主表示。

  除此之外,由于很多业主之前户口归属于海淀区,并不愿意将户口迁入“昌平”,那么也就产生了“人户分离”,不仅业主们办理事情麻烦,这也将给当地的人口以及治安管理带来很多难题。

  证实

  地块归属曾做更改

  随后,记者采访了小区的开发商北京住总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土地挂牌的时候就是归属于海淀。

  他们在之后办理手续时才发现了这块土地跨海淀、昌平两个区,工程没办法继续,后来经过市政府协调后,把这块土地划归昌平。

  “这个事情我们也没办法解释,你们最好还是向政府相关部门咨询。”相关负责人表示。海淀区建委、小区办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听说了此事,而且现在小区的物业前期招投标都是按照海淀区来做的,但市里后来统一规划给了昌平,现在这个事情确实比较麻烦,居民可以向市里相关部门咨询。

  同时,昌平区规划委、建委证实该小区所处地域确为昌平境内。

  “如果居民对于行政区划归属有意见,可到北京市民政局相关部门反映!”昌平区规划委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