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客机遇险“水上漂” 引擎疑遭飞鸟撞击坠(图)

在美国纽约的哈德逊河上,乘客站在机翼及应急撤离滑梯上等待营救
在美国纽约的哈德逊河上,乘客站在机翼及应急撤离滑梯上等待营救


  美客机遇险“水上漂”

  引擎疑遭飞鸟撞击坠 入河中机上人员全获救

  北京时间今晨4时30分,引擎疑遭飞鸟撞击,美国航空公司一架飞机从天而降,坠入纽约哈德逊河中。纽约市政府紧急出动船只救援,机上153人全员获救。

  新华社驻联合国分社首席记者顾震球上午告诉本报,截至目前,尚未有中国人在该客机上的消息。

  飞机遇险

  返航途中坠入河中

  据美国媒体今晨报道,这架空客A320客机起飞几分钟后,机上人员便听到一声巨响,机长向指挥中心报告后,决定返回机场。

  一名乘客事后说,他听到巨响后便闻到了一股焦味,当看到飞机试图返航时就意识到出事了,飞行员通知大家准备好“碰撞着陆”后,乘客们开始各自祈祷。很快,飞机坠入纽约哈德逊河中。

  现场目击

  “天哪!它要落到河里”

  目击者尼尔·赖雪告诉纽约当地一家电视台记者,他从附近一幢大楼的27层房间看到事发经过。“我当时坐在沙发上,看见一架飞机向下滑翔,仿佛有控制地降落”。

  “天哪!它要落到河里。”赖雪说,“我走到窗边,看到降落全过程。客机并未放下起落架……最终在第40街附近(河段)着陆。”

  “我立即拨打911电话报警。那名女接线员还没接到相关报警电话。我是第一个打电话报警的人!”赖雪说。

  紧急救援

  机上153人全获救

  事发后,营救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当时飞机主体依然稳稳地漂浮在水面上,水线大概位于客舱窗户附近,机上不少乘客都站在机翼上。

  当天纽约气温大约在零下6摄氏度,美国海岸警备队员和消防人员跳入刺骨的河水中展开救援。

  几名救援人员打开机舱大门,把一些身穿黄色救生衣的乘客送上救援船只、再转移到附近码头。随着时间的推移,飞机继续缓慢下沉。

  最终,机上148名乘客以及5名机组人员全部获救。

  获救乘客没有携带行李等物品,“他们看起来冷静得要命。不过我猜他们内心肯定翻江倒海。”目击者鲍勃·格兰德罗说。

  事故原因

  疑为飞鸟撞击引擎

  美国联邦航空局女发言人劳拉·布朗通报说,这架航班从纽约长岛拉瓜迪亚机场飞往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但起飞后大约5分钟在纽约急坠入河。

  “本次事故肯定与恐怖袭击或者机场的安全检查漏洞无关。”布朗说。

  纽约电视4台报道,这架客机一度在距地1100米高度飞行,可能撞上飞鸟,致使机身两侧引擎均发生故障。飞行员发现故障后试图调转机头返回机场,但中途坠河。

  专家说法

  “水上漂”为救援争取时间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飞行力学专家方振平上午称,此次飞机坠河没有造成重大危险和损失,多亏了飞行员的高超驾驶技能。

  他介绍,引擎位于机头,一旦失灵,为避免飞机一头冲进水里,飞行员应该减速飞行,使飞机缓缓滑入水中。因为这架客机的密封性能很好,可以在水上漂浮一段时间,不会很快沉底,这样就为救援争取了更多时间。

  方教授分析,这架客机入水没有爆炸是因为引擎虽然失灵,但燃油系统没有短路或出现其他问题,这是不幸中的万幸。

  文/记者陶韵西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赖雪 | 布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