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各地化解春运供需矛盾

  中广网北京1月16日消息 由于今年春节比较早,节前学生流、务工返乡流和探亲流将出现叠加,客流高峰来得早。节前客流的重点地区是北京、广州、沪杭地区;节后客流重点地区是成渝、武汉、南昌、合阜、湖南地区。为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全国各个铁路局也想尽办法,在现有的硬件条件下挖掘潜力,提高运能。


  上海铁路局主要担负江苏、浙江、安徽和上海3省1市铁路运输任务,预计春运期间上海铁路局旅客发送量逾3300万人次,比去年增加274.4万人,日均发送旅客82.5万人次。为了尽最大努力方便旅客的出行和换乘,上海铁路局首次提出对管内部分车站实行旅客接续运输的办法。上海铁路局党委宣传部部长邹开伟将详细解答。

  主持人:据了解,为充分挖掘现有运输能力,上海铁路局对管内部分车站实行旅客接续运输,什么是旅客接续运输?这个措施能给旅客带来什么好处?

  邹开伟:好的,铁道部中重要的批示以后,我们的上海局连夜进行了研究,在这个基础上,15号正式推出了一系列便民的措施,其中包括进一步采取运输的方式,来分解客流,对部分车站将旅客急需运输的方式,从人力相对紧张的情况下,把旅客先运送到人力相对宽裕的车站,然后在急需送到目的地,比如说春运前期针对到江苏到淮南阜阳而合肥地区运营相对突出的情况,他们各站充分利用上海南京发往合肥动车组,这个合肥站中转到淮阳阜阳的旅客运车站,同时在徐州站继续周转到西安兰州等这些旅客在南京站的很多旅客。

  邹开伟:可以买临时票,我们对售票员进行了培训,为了掌握这个运输。价格是一样的,凡是去那个方向范围的票,应该都免收这个异地的手续费。

  邹开伟:我们急需的时间控制的很好,你比如说从合肥转到阜阳我们的时间在1个小时左右,他完全可以很充裕的下车到站台上就可以买到车票,到阜阳方向的车票。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春运期间铁路售票的工作人员非常辛苦,为最大限度地发挥车站窗口售票主渠道的作用,各站实行24小时不间断售票。上海铁路局如何规范售票管理的?

  邹开伟:是这样的,我们在售票管理上面一系列的规定是非常严格的,有严格的标准和规定。比如说:我们严禁售票的过程中,当班的时间售票员要注意纪律不准带买车票、不准抢票站票,不准带手机上岗,不准在售票期间存放个人物品,规范规定的要撤离岗位,车站的管理人员为了加强这个监管也充分的利用视频的监控,可以说加大对售票窗口的监督,确保车票组织的规范和有序,同时我们也规定春运期间所有的客运人员,上岗都要佩戴标明姓名、照片的胸卡上岗,目的就是说:让人民更好的监督,我们加强这个政策的同时,我们还要说一说,近期我们对于采取了一系列的方式,减少了旅客的排队时间,比如说:我们农民工、学生的专窗的售票,根据各地的情况,也可以进行专区的售票。减少旅客排队的时间。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邹开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