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A380可能被奥巴马选为空军一号 号称空中巨无霸

  中新网1月16日电 美国候任总统奥巴马即将于下周二(20日)宣誓就职,一直强调改变的他可能采用欧洲空中巴士A380作为空军一号总统专机,以取代老旧的波音747机队。据星岛环球网报道,一旦奥巴马落实选用A380作为空军一号专机,则美欧关系便会来过大跃进。


  总部设于法国图卢兹的空中巴士公司,正准备向奥巴马推介A380作为空军一号专机,以取代老旧的波音747机种。空巴行政总裁恩德斯(TomEnders)说,美方正考虑转用A380作为总统专机。至于奥巴马的过度班子,则对空巴的建议暂时未有响应。

  但A380则极为符合奥巴马讲求环保的原则,因为这款新机的特点是大量采用碳纤维强化塑料,因机身轻,可较同级别飞机节省能源两成半,而且排出较少温室气体。事实上,空军一号目前使用的波音747-200机种,早于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初服役,由于老化和耗油量大,许多民航空公司都已弃用。

  而最重要的是,恐怖分子都将波音版的空军一号视为头号攻击目标,早已埋首钻研它的弱点。尤有甚者,在2006年,美国空军的网站上曾出现重大泄密,暴露出空军一号专机上导弹防御系统的机密信息,以及详细内部构造图和机内特工人员所处的位置。

  相比之下,有空中巨无霸之称的A380,是全球载客量最大的客机,而且刚刚面世,许多技术数据尚处于安全保密状态,恐怖分子想要获取,也要费一番心机。早前已有消息指美国空军已向空中巴士索取A380的数据及数据,考虑购入改装成为总统专机空军一号。

  波音公司作为美国最大的军工企业之一,传统上是空军一号及美国大型军用运输机的供货商。现时美军考虑选用最大竞争对手空中巴士的飞机,无疑为波音公司敲响警号。

  空军一号因为种种特殊要求,必须要由大型飞机改装。为适合总统在空中行驶其职责,飞机上设有休息区、办公区、两个厨房、一个手术台、药物储存库、通讯系统、八十五部电话和十九部电视机等。此外还特别为总统的家人、白宫员工和媒体记者预留了空间。在核战争等紧急状态时,空军一号也可以成为一个军事指挥中心。另外,空军一号还加入了空中加油设备以及反地对空导弹系统。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