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美报:布什任内是70年来美国经济成长最弱时期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中央社”援引美国《华盛顿邮报》15日报道,自美国有经济指针纪录将近70年以来,布什总统是经济成长最弱的时期,包括工作机会以及每年国民生产毛额等各项指数都是历来最低。

  布什在这个星期一召开任内最后一次亲自主持的白宫记者会,他宣称自己2001年一月就任时承继了美国经济衰退期,而他领导的政府结束了这个衰退,并创造了连续52个月的工作机会成长。
他强调任内绝大多数时间经济都处于成长状态。

  但《华盛顿邮报》15日头版以专题报导指出,布什八年在经济方面成长非常有限,是自从1945年杜鲁门(HarryTruman)总统至今10位总统当中,最弱的时期。

  根据劳工局、经济统计局的数据数据,过去10位总统(包含现任的小布什),每位总统从上任至卸任,在工作机会成长数据方面:小布什政府(2001年1月至现在)只增加了2%,平均每年只有0.3%;约翰逊(LyndonJohnson)总统(1963年11月至1969年1月)任内最高,达到21.3%,平均每年3.8%。

  在国民生产毛额(GDP)方面,小布什任内只有平均每年1.4%,布什的前任克林顿(BillClinton)总统任内达到3.6%。表现最好的是1961年1月上任的肯尼迪(J.F.Kennedy),肯尼迪在位34个月后遭到暗杀,由约翰逊继任并当选连任,这两位总统任内的GDP平均都是5.3%。

  至于每年个人可支配收入的成长,布什任内的数据1.3%,是 10位总统中倒数第三名,跟艾森豪威尔(DwightDavidEisenhower)在1953年至1961年两任期间成绩相同,而 1988年至1992年担任总统的老布什(G.H. W.Bush)则是最后一名,仅有0.1%。

  这些统计数据也显示,老布什总统期间,工作成长指数与每年GDP成长指数都是10任总统当中倒数第二名。可说两位布什(父子)总统任内经济成绩都不佳。

  布什宣扬自己的任内经济政绩,包括自2001年至2003年期间的减税政策,分析家归功这的确有助于消解当时的经济衰退,但减税也造成后来美国财政赤字扩大。布什政府则淡化减税造成赤字的影响,宣称赤字增加肇因于全球反恐、国家安全以及2001年911恐怖攻击之后美国各项军事行动的支出

  在对外贸易方面,布什宣扬自己与11个国家签署自由贸易协议(FTA)。但《华盛顿邮报》指出,布什政府其它几项重大贸易法案推动不成,杜哈回合谈判协商也失败。

  《华盛顿邮报》分析,去年当中,即使财政部长以及联邦准备理事会主席都坦承必须面临可能更艰难的状况,布什与幕僚仍坚称美国经济根基稳固,拒绝民主党提议的第二项刺激景气方案。

  甚至在9月5日白宫提供的新闻资料上注明“美国经济在挑战当中快速复苏”。但两天后,行政部门宣布,联邦政府接管“美国联邦国民抵押贷款协会(FannieMae,房利美)”、“美国联邦住宅贷款抵押公司(FreddieMac,房地美)”两家公司,这是美国自上个世纪初大萧条以来,最大规模政府插手企业的动作。

  分析家认为这项接管行动有其必要,但《华盛顿邮报》形容,即便是最同情布什理念的专家仍对这些政策未来发展存疑。报道说,对布什两任总统的经济成绩,最正面的评论词句,可能仅止于:“他当总统期间,经济正巧遇到风暴,这不能算是他的错”。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肯尼迪 | 约翰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