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大学生自编山寨版春运指南 铁路工作人员称专业

  “N338次,从1月16日到1月24日,区间延长至十堰,武昌火车站16时04分发车……”昨日,在铁路在线、海子铁路网和大楚网等网站上,《武汉2009年春运火车票购买指南》更新到第5个版本,点击率已近万。
这个山寨版“春运指南”,出自一名武汉的大学生之手。

  1月10日凌晨3时53分,湖北工业大学男生宿舍,大三学生费坤轻点鼠标,一篇《武汉2009年春运火车票购买指南》的帖子发在了“铁路在线”论坛上。当天,这篇山寨版“春运指南”又出现在火车爱好者网站“海子铁路网”和大楚网上。3天后,费坤坐火车回到了安徽蚌埠的家中,每天起床,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在网上搜集汉口站和武昌站的临客信息,更新“春运指南”。

  费坤是一名火车爱好者,平常喜欢逛铁路在线、海子铁路网这类专业论坛。费坤说,“指南”里的信息主要来自媒体发布的新闻、专业论坛上的信息、自己平时购票和坐火车积累下来的经验。从1月8日到10日凌晨,整整2天时间,除了睡觉、吃饭,他就在电脑面前汇编“指南”。

  在这份山寨版“春运指南”里,详细列出了汉口站和武昌站春运时期的列车时刻表、购票常见问题解答、应急购票方案、公交车抵站指南,甚至市区所有的火车代售点的地点和电话都一一列出。

  在这份“指南”中,众网友认为最有用的就是“汉口火车站改造平面图”。汉口站改造,不少乘客都到了站前广场,找不到候车室和进站口。在这张平面图上,标明了位于财神广场的候车室,以及进站口、售票厅的位置,这张图是费坤从汉口站的网站上截取下来的。

  网友“紫夜”说:“看了帖子才知道平时坐的车次停运了,增加了临客,幸好看了指南,谢谢。”

  昨日,武汉铁路局工作人员看了这篇“春运指南”后向本报记者表示,制作者为民服务的精神值得赞赏,这份“指南”制作的也很专业,希望能方便大家乘车出行。 (来源: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费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