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郑铁:车票流向24小时监控

  在河南省郑州市打工的李明,每年都会为购一张回家过年的车票头疼。令他想不到的是,1月15日,当他来到郑州火车站售票大厅购票时,尽管排队买票的人络绎不绝,但他还是买到了车票。

  “往年不光买票难,还因为人多不好进站。
更令人气愤的是,当你买不到车票时,还有人向你兜售车票。我怎么也没想到,今天会买到票。”李明拿着手中的车票,高兴地对记者说。

  其实,像李明这样的在外游子在郑州铁路局所辖的火车站购票时,多少都感觉到了今年的变化。

  在春运开始后的4天内,郑州铁路局发送的旅客就有近70万人。郑州铁路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在对春运期间的运送能力、售票组织、运送秩序、安全服务等多项工作进行部署的同时,铁路公安、票务等相关部门24小时监控车票流向,严打“黄牛党”的倒票行为,并组织专项检查组,深入站车一线,进行不间断地明查暗访,尤其对直接管票的人员、客运主管部门人员、车站领导等掌握车票资源的人员,规范用票行为,坚决杜绝以票谋私。

  记者在郑州火车站售票大厅看到,60个售票窗口全部打开,1号售票厅出售3天以内车票,2号售票厅出售4至10天的车票,所有售票窗口前都排起了长队。据郑州火车站售票车间负责人介绍,从1月开始,郑州火车站就进入各个高校及工地,进行团体车票预售,截至目前共售出学生票20多万张,预计今年春运有55万名学生通过铁路回家,比去年增加了5万,在20日左右,学生流、务工返乡流、探亲访友流和商务公务流将严重叠加。

  这位负责人介绍,为缓解压力,郑州火车站拟在地下广场中央大厅增设10个临时售票口。同时,在开满售票大厅60个窗口、85个车票代售点的情况下,在南、北出站口将再增开两个售票窗口,绿色通道也增开3个售票窗口,届时,160个售票窗口将根据客流变化,随时增加学生、农民工购票专口。

  “郑州火车站今年春运的变化,是郑州铁路局春运工作的一个缩影。”郑州铁路局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全局坚持车辆“零备用”,所有客车车辆全部上线运行,采取图定套图定、图定套临客、临客互套等一切措施,提高车辆的运用效率,并调整列车编组、临客卧铺车一律代硬座等多种方式,努力增加载客车辆,使购票旅客能上去车、走得了。同时,要求管内各站最大限度发挥车站窗口售票主渠道的作用,并做到24小时不间断售票,全面落实弹性售票制度,消灭旅客排长队现象。春运期间,客票代售点取消中午间休,铁路局、车站将不间断对代售点进行检查,发现问题严肃处理,对乱加价、乱收费或涉嫌炒票倒票的代售点,一经查实,坚决予以关闭。

  针对社会各界关注的票源流向问题,郑州铁路局负责人指出,全局所属各车站在售票厅明显位置向旅客公布车票预售期、车票剩余情况、热门车次限购张数等,铁路公安、票务等有关部门对客票系统24小时实施监控,并加大对售票人员的检查力度,售票员当班期间要严格执行“四不准”作业纪律,即“不准代卖、代买车票,不准抢票、占票,不准带现金、手机上岗,不准售票桌内存放个人物品。”违反规定的,坚决调离岗位,对内外勾结以票谋私的铁路内部人员,一律解除劳动合同。

  本报郑州1月15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