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51个交警服务站分布杭州城缓解行路难

  新华网杭州1月16日电 (记者方益波)在机动车越来越多,行路难、停车难日益凸显的杭州,最近交警部门在全市设置了51个交通管理服务站,分布在社区、企业,为市民群众送服务上门,被百姓誉为“社区里的交警队,家门口的车管所”,对缓解交通“两难”,减少“城市病”发挥了作用。


  据统计,截至2008年底,杭州市老城区机动车保有量已超过46.56万辆,比2002年5月1日放开小型汽车上牌控制政策时翻了两番多。城区近70%的家庭拥有机动车,行路停车难问题逐渐成为影响民生的突出问题之一。

  据了解,2008年杭州交警本级共处罚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17万余起,办理驾驶人补证、换证等41.11万人次。一项交通违法的处理需要当事人多次往返于交警部门、银行等地,理论上讲一年就将增加774万多人次的庞大出行量。

  杭州交警部门有关负责人说,如果将这些出行量消化在市民家门口,不仅省却了出行、停车的烦恼,节约了时间、油料等个人成本,而且节约了公共交通资源和能源,减少机动车排污,优化空气质量。以2008年为例,杭州交警非现场执法量为99.2万件。若1人1辆车处理1起交通违法(包括往返过程)耗时1小时、耗油0.5升,那么每年的耗时总时间为4.1万天、耗油49.6万升。

  2008年4月,杭州市首个交通管理服务站在灯芯巷社区设立,“以服务换管理”。交警部门把以前只能在车管大厅办理的车管业务,搬到了群众家门口。至今杭州市区内已建有51个交通管理服务站,每站配备民警、协勤若干,负有服务、宣传、管理三大职责,开展违法处理等四大类18项服务。交通管理服务站实行“群众下班我上班”作息制度,社区驻点开放时间为每周三至周五的18时至21时以及双休日白天。市民在茶余饭后散步时,即可前来办理相关业务。

  据介绍,截至2008年12月31日,全市交通管理服务站共接待群众近10万人次,指导社区(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和驾驶人教育3641次,处理社区(企业)内部交通事故120起,指导社区(企业)合理施划停车泊位、协调周边停车422次,受理非现场执法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处理21521起。对繁重的路面交通管理起到了“釜底抽薪”的作用。

  这一做法受到市民群众的欢迎。一些单位还致函交警部门要求也到他们那里设点。据杭州交警支队统计,目前交通管理服务站基本覆盖了市区所有社区,有70万驾驶人可直接受益。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