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保监会:中国寿险市场不存在大的系统性风险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六日电 (张潞璐翁阳)来自十六日中国保监会的消息称,当前中国寿险市场运行总体平稳健康,不存在大的系统性风险。

  作为对境外媒体日前关注之回应,保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保监会近期对重点公司、重点业务领域加强了动态监测并进行了压力测试,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中国较好防范了国际金融风险向保险业的跨境传递,妥善处理了个别公司的退保问题。
针对偿付能力溢额受资本市场影响有所下降以及极少数公司出现偿付能力不足等情况,保监会已采取了强有力措施。

  对于外媒关于中国寿险保费增长是否会硬着陆的提问,该负责人强调,寿险业的重要特点就是要长期稳健经营,业务发展速度要与资本实力、内控管理水平、投资能力相匹配,超过行业承受能力的过快增长将是不可持续的。数据显示,截止去年十一月底,中国实现保费收入超九千亿元人民币,其中人身险保费收入近七千亿元,同比增长超过百分之五十。

  该负责人称,今后一段时期,受国际金融危机与国内经济增速下滑影响,寿险保费增长将有所放缓,但随着业务结构调整的不断深化,业务质量将会提升。他表示,结构调整将贯穿二00九年的中国寿险业,中国将大力发展保障型与长期型业务,更好满足消费者需求。

  该负责人还指出,去年以来中国银保业务的快速增长,主要源于短期、较短期趸缴投资类业务高速增长,但同时存在保障类业务发展不足、外部依赖性强、销售费用增长过快等问题。他强调,业务发展过快,超过了正常区间,不仅容易引起大起大落风险,还可能引发偿付能力下降、销售误导以及退保等问题。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