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铁集团3击重拳严格内部售票管理

  中广网长沙1月16日消息 (记者邓文辉通讯员:罗肆安)广铁集团是全国春运的重点,15日发送旅客突破了70万大关。胡锦涛总书记就“买票难”问题做出重要批示后,广铁集团紧急采取一系列措施,迅速推出3击重拳,规范售票管理,尽最大可能便民利民。


  15万职工签承诺书

  昨日,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广铁15万员工,从董事长、总经理到普通职工人人都签订了严禁以票谋私的承诺书。广铁集团严禁职工以票谋私,出台了《广铁集团严禁以票谋私若干规定》,制订了5条禁令,违规倒票的要丢饭碗。

  据了解,对明知是倒卖铁路客票的单位或个人,票面价值累计2000元以上的;个人以营利为目的,买进铁路客票后又高于买进价卖出,从中谋取私利,数额累计1500元以上的;与票贩子勾结倒卖车票,从中谋取私利,数额累计1500元以上的;私带无票人员、安排越席乘车及其他不符合乘车条件人员,从中谋取私利,数额累计1500元以上的;利用工作便利接送无票人员进出站上下车,从中谋取私利,数额累计1500元以上的,一律解除劳动合同,让职工丢饭碗。对数额在1500元以下的,给予留用察看的处分。

  4条新规规范售票

  广铁集团严格规范售票渠道,对售票人员做出四条新规:不准私自携带现金、提包、手机进入工作岗位;不准利用当班之机抢打车票、私留车票;不准替他人代卖、代买车票;不准利用工作便利替他人代办电话订票取票手续,违反规定的一律予以待岗处理。同时规定,售票人员必须佩带标明姓名、单位、职位的胸卡上岗,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的监督。各售票窗口实行24小时专人监督,同时安装摄像头,24小时记录售票流程。

  除规范窗口售票,广铁集团对列车临时购票补票做出规定,凡是列车工作人员利用工作便利为旅客代办车票的;在宿营车擅自安排卧铺的;多占宿营车铺位或将铺位挪作其它用途的,一经查实,待岗处理。

  2000余人全面打炒

  为打击“黄牛党”,切实维护旅客利益,广铁集团紧急增加警力,目前投入警力1380多人打击炒票、制贩假票等不法行为,昨日,广铁还从各站段抽调428名在职党员干部,对广东地区的204个取票点进行实时监督,严防倒票。同时湖南地区紧急增派252名干部对代售点进行监控,截止到1月16日,已投入2000余人多方位监控进行打炒,已抓获票贩子1783人,查缴车票13312张,面值159万余元,查缴假火车票6万余张,收缴倒票资金49万余元;清理整顿饭店、商铺、摊点等可能倒票场所13471个,警告处理拉客、叫票人员1712人。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