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公安机关整治网络低俗之风 破获一批典型案件

  新华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张景勇)记者16日从公安部获悉,公安机关近期破获了淫秽色情网站“半夜妓叫”案、利用QQ视频裸聊实施网络诈骗案等一批案件,抓获了淫秽色情网站超级版主,有效整治了网络低俗之风。


  江苏省无锡市公安机关破获淫秽色情网站“半夜妓叫”案

  2008年12月,江苏省无锡市公安局接群众举报,称有网民建设淫秽色情网站“半夜妓叫”。经民警调查,发现此网站上有大量淫秽色情图片并提供淫秽视频下载服务,此网站还与其他淫秽色情网站互设广告链接,为性用品、网络游戏等商家提供广告服务,涉嫌利用网站传播淫秽物品牟利。

  去年12月27日,无锡市公安局采取统一行动,迅速将赵某、王某、郭某、苏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审查,上述嫌疑人对开办“半夜妓叫”、“春香楼情色网”、“情色五月天”、“情色王国”和“黑寡妇导航”等7个淫秽色情网站进行牟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此团伙共发布淫秽影片900多部,网站日访问流量过万,通过网站的广告招租、流量访问等方式牟利,已非法获利1万多元。1月12日,赵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逮捕。

  江西省九江市公安机关破获利用QQ视频裸聊实施网络诈骗案

  1月3日,江西省九江市公安局网监支队接到群众匿名报警,称有人利用QQ“视频宝贝”裸聊为诱饵进行网络诈骗,1月4日,民警将正在上网从事诈骗活动的犯罪嫌疑人黄某、邓某抓获,并当场收缴3台作案用电脑及涉案银行卡20多张。

  经查,犯罪嫌疑人黄某、邓某2006年大学毕业后先后在赣州、深圳等地以QQ视频裸聊名义进行诈骗。两人从境外色情网站上下载淫秽影片,截图后张贴到互联网上吸引网民,然后将淫秽视频片段播放给网民冒充实时视频裸聊,进而要求网民向其开设的银行账号汇款包月裸聊。根据开通时间长短,包月会员费从10元至1000元不等。2008年6月至被抓获止,两人累计诈骗金额20多万元。目前,两人已被九江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江苏省南通市公安机关迅速抓获淫秽色情网站超级版主

  1月12日,江苏省南通市公安机关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发现网民“heop”负责维护“煌宫”淫秽色情网站。经侦查,南通市公安机关迅速查明“heop”系此网站的超级版主,同时发现其还担任了“迷失少女天堂”、“九九娱乐论坛”、“新天下论坛”、“可人儿社区”等淫秽色情网站的超级版主、版主或管理员。

  当晚7时许,南通市公安机关当场将犯罪嫌疑人吴某抓获,查扣作案电脑1台。经审查,吴某交代了其分别在“煌宫”等5个淫秽色情网站担任超级版主、版主或管理员,大量发布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犯罪事实。目前,吴某已被江苏省南通市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中国已关闭淫秽色情等违法网站500余家

  记者15日从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自1月5日“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以来,各通信管理局已依法关闭有关部门通报的淫秽色情等违法网站500余家。

  目前,电信行业正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统一要求,在前期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工作的基础上,对网上低俗不良信息进行全面整治。>全文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