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上海铁警连续出击缴获车票及时送到旅客手里

  人民网上海1月16日电 铁路春运客流异常火爆,上海铁路公安处管内客流连日激增,为确保春运期间管内铁路治安持续稳定,上海铁路警方集中开展春运打票贩“蓝盾行动”,严厉打击整治倒卖火车票违法犯罪活动。上海铁路公安处的“蓝盾”战士,多策并举,连续出击,围剿票贩,连战连捷。


  1月11日,上海铁警通过客票来源调查发现,松江火车站广场附近有人高价倒卖火车票。得知这一消息,民警顾硕等人于当日10时15分许,在松江火车站附近的东方书报亭内,发现售报员黄某将1张1月14日5072次松江至淮北火车票高价倒卖给安徽籍旅客赵东亮,被民警当场查获。随后民警依法对该书报亭进行检查,从该书报亭内查获各类火车票47张(票面总计4643元),黄某承认全部准备加价倒卖。黄被行政拘留10日。

  1月11日,江苏籍马某,在上海地铁2号线南京东路站1号出口处,将一张1月21日K234次上海至石家庄车票高价倒卖给湖南籍旅客张军辉,张当日报警。1月12日13时30分许,马林洲在地铁2号线南京东路站3号出口,将一张1月22日Z92次上海至西安车票(原价511元),以800元高价倒卖给安徽籍旅客王军红,成交后被上海“蓝盾”小分队民警徐俊查获,并从其身上查获另外12张欲倒卖的车票(折票款3416元)。马被处行政拘留10日,收缴票款686元车票12张。

  1月11日17时许,中年女子陈某,在上海天目西路的“快客”超市门口,将1张1月17日K360次上海到西安的火车票以高价480元(原价333元)倒卖给陕西籍旅客常勇,被“蓝盾”小分队民警获悉后跟踪、抓获。并从其身上查获另外各类车票43张,总票价13356元。陈被刑事拘留。

  1月12日9时40分许,安徽籍张某在上海火车站外,主动搭识江苏省睢宁县的旅客倪大盈,将一张1月14日上海到蚌埠的火车票,高价倒卖给倪,成交后被“蓝盾”小分队民警叶奎查获。同时在其身上查获6张准备用于倒卖的火车票。

  1月13日9时许,“蓝盾”小分队接网络监控民警的信息通报,于当日16时,赶到上海周浦镇家得利超市门口,发现湖北籍唐红军将2张1月23日K188次上海至沈阳北火车票(原价合计476元),以高价880元倒卖给安徽籍女旅客王娟,被民警蔡靖查获,并查获另1张准备倒卖的火车票。唐被行政拘留5日。缴获车票3张,折款476元。

  1月14日9时30分许,河南籍周某在上海站北广场外,搭识河南籍女旅客秦洁霞,并将1张1月21日L546次上海至郑州火车票高价倒卖给旅客,成交后被“蓝盾”小分队民警孙宇查获,并从其身上查获27张火车票。

  1月14日,欧阳某在网上发布出售火车票的信息,并于当日14时10分许,在上海站附近的肯德基内,将5张1月18日T754次上海至阜阳火车票以高价1000元倒卖给安徽籍女旅客尚丽萍,成交后被蓝盾小分队民警李凡查获。欧阳某被处行政拘留5日。

  1月15日下午,根据群众的举报线索,“蓝盾”小分队民警王鸿斌带领沈利等6名“蓝盾战士”,开着警车驱车35公里,赶到嘉定区马陆镇石岗村,在丰登路上一个灯具有限公司对面二层楼上突击非法火车票代售点“上海大众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江苏徐州籍的老板娘王某刚刚完成了几笔交易,在看着电脑桌面上那成捆成捆人民币现金图案想入非非,没料到此刻“蓝盾战士”会从天而降,一脸惊悚。“蓝盾战士”从其身上查获了她还来不及藏匿的49张火车票,折合票款近四千元。车票有发往四川成都、广元的;有发往安徽蚌埠、淮南、阜阳的;有发往江西鹰潭、景德镇的。全国各地都有,车票发车日期19日至24日。

  上海铁警春运打击倒票活动的“蓝盾”行动于今年元旦起全面展开至今,已查处倒票案件70起,查获倒票人员78人,其中刑事拘留4人、劳动教养2人、行政拘留45人,打掉团伙1个,捣毁窝点6处,缴获车票421张,折合票款69476元。

  上海铁警在严厉打击票贩的同时,热情为旅客服务。他们每冲击一个倒票窝点后,都要认真仔细地查阅窝点的登记台账,只要有一点线索,他们就千方百计将车票送到群众手里,同时退还订票旅客多付给票贩的现金。在嘉定区马陆镇石岗村福兴锁厂打工的农民工袁绪海和哥哥两家人今年准备回老家过年,在非法火车票代售点“上海大众人力资源有限公司”预订了4张到安徽淮南的客票,并被每张加价80元。袁绪海压根儿没想到铁路民警会开着车把车票送到厂里,并把加付的320元还给他。喜出望外的袁绪海激动地连声道谢。围观的群众响起了掌声,都说,打工挣点钱不容易,被票贩子宰了冤呢。(沈文敏姚云海)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籍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