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体育博物馆今接受第29届奥运会文物捐赠

  人民网上海1月16日电(记者曹玲娟)上海市体育局今天举行上海体育博物馆第29届奥运会文物专题捐赠仪式。捐赠仪式上,上海市体育局发布了上海体育博物馆选址确定的消息,上海体育博物馆将落户于已经开工建设的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区域内,并将于2011年年底建成。


  据悉,坐落在浦东黄浦江畔世博园区一侧的现代化体育中心内的上海体育博物馆,总面积将达到8000平方米以上。建成后的上海体育博物馆将充分展示上海体育的起源和发展历程,展出上海古代、近代和现代体育的精品,并与有影响的国际体育组织合作,展现部分项目的世界发展史。

  自2007年8月6日,市体育局发布筹建上海体育博物馆新闻的消息以来,社会各界反响热烈,一些体育爱好者和收藏者纷纷响应,踊跃捐赠。迄今为止上海体育博物馆已先后举办了4次文物捐赠仪式,通过捐赠、收购、取得展出权和整理库存等方式,征集到各类体育文物1500余件。

  在今天的捐赠仪式上,上海体育博物馆接受捐赠的珍贵物品中有五位上海奥运冠军刘子歌、王励勤、吴敏霞、火亮、邹市明在北京奥运会上夺金时使用的"装备"。此外,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火炬传递上海办公室捐赠了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圣火传递上海站的圣火火盆和传递火炬,08奥足赛上海赛区办公室捐赠了奥足赛上海赛区的全套门票,北京奥组委乒乓球竞委会竞赛主任姚振绪捐赠了他个人珍藏的北京市申办第29届奥运会的申办报告等。

  王励勤在捐赠仪式上表示:"这些奥运物品对于我个人来说确实是非常珍贵的,但是与其把这些东西放在个人手里,让自己的家人与朋友欣赏,不如把它捐给上海体育博物馆,在更大更广的平台上让更多的人们共享,成为体育的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