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苏州工业园区进商业时代 世界工厂成时尚之都

  中新网苏州1月16日电(廖勇斌周建琳)华东首屈一指的商业航母——苏州圆融时代广场16日正式开张。随着圆融时代广场的开张,苏州工业园区没有大型购物中心的状况已改变,而作为制造高地的苏州工业园区也真正迈入商业时代。
在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东岸,充满流线造型的圆融时代广场已然矗立。整个时代广场占地面积2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1万平方米,其中一条长达500米的LED天幕超过拉斯维加斯,成为全球之最。这个大型的商业综合体,囊括了五大功能区的设置,商务办公区、圆融天幕街区、滨水餐饮区、生活休闲区以及十七万平方米的久光百货区,在规划上更注重人的体验,综合考虑了商业和旅游的价值体系。庞大的综合体,离不开品牌商家的进驻。自圆融时代广场招商以来,诸如久光百货、玩具反斗城、顺电、卡通尼乐园以及SK等国际著名品牌纷纷入驻。其中,十七万平方米的苏州久光百货,是目前苏州也是中国大陆单一百货店最大面积的旗舰型商业航母,汇聚了世界及国内一流品牌时尚潮流产品,目前已经有五百多个商家进驻,超过一百五十个品牌是首次引进苏州,部分品牌更是首次进入中国市场。经过15年的发展,苏州工业园区已有昔日的“世界工厂”转型成为面积280多平方公里,集现代工业、商业服务业于一体,教育、医疗等公共设施配套齐全的新城区,被誉为“洋苏州”,成为一座时尚之都。目前,居住在苏州工业园区的人口已经达到50万,其中有大约数万外籍人士。而园区的居住人口目标是100万。“在内地,我们是第一个城市化的工业园区。”苏州工业园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要改变传统工业园白天热闹、晚上变空城的状况,白天夜里都要有人气,需要城市化配套,所以园区内要有住宅、有购物中心,有旅游景点。””按照《苏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04—2020)》(纲要),“苏州中心城区发展方向在东部、市域CBD在园区、未来新城在湖东”。苏州工业园区将与上海连片发展,建设苏州的东部新城,使其成为苏州市现代化新中心城区和苏州中央商务区。而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经济开发区之一,以金鸡湖为中心的苏州工业园区把湖东板块作为苏州东进战略的方向。此次圆融时代广场的启用,确立了苏州工业园区湖东核心商业服务功能区在苏州的核心商业板块的地位。“大力发展服务业”是苏州工业园区经济转型的一个强烈信号。而自二00五年服务业“倍增计划”提出至今,在实践的四年多时间里苏州工业园区服务业已展露“微笑曲线”。2008年苏州工业园区服务业增加值305.8亿元、离岸外包产值3.2亿美元。有位学者这样说,一个国家或地区谋求发展,首先繁荣的必然是制造业,随后是消费性服务业的兴起,于是文化的发展和繁荣就紧跟而来了。今天随着圆融时代广场的开业,苏州工业园区的发展,似乎正在印证着这样一条轨迹。
(责任编辑:王雪)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