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台湾漫画大师敖幼祥在广州再纳新徒(图)

  二00六年,台湾漫画家敖幼祥(左)与同是漫画家的好友萧言中(右)在台北新书首发现场即兴创作。 中新社发 路梅 摄

  中新社广州一月十六日电 (郭军罗琳)首位在内地组建工作室的台湾漫画大师敖幼祥,十六日在广州举行第二次“敖门入师会”。继大师姐陈晓韵、二师兄李思阳和三师弟陈诺之后,张雄波成为“乌龙院”——“敖幼祥动漫工作室”的第四位徒弟。

  敖幼祥在拜师宴上对四位爱徒的才华盛誉有加,表示会尽所有能力来教导他们,同时殷切期望他们努力学习与创作,为“乌龙院”开枝散叶,振兴中国原创漫画。


  近年来,中国原创漫画日益崛起,并逐步攻占了长久以来充斥着日式漫画的国内漫画市场高地,而二00三年经由漫友文化进行全方位市场运作之后的敖幼祥作品《乌龙院》系列,便是一个活生生的市场例证。

  与蔡志忠、几米、朱德庸并称台湾漫画界“四大才子”的敖幼祥,从业近三十年里,推出了近二百部作品,被尊称为中国漫画之神,其成名作《乌龙院》刷新了国内原创漫画的销售记录,在全国动漫图书榜上,连续六年位居前列,总销量超过三千万册,可谓本土幽默漫画创作和市场销售的领军之作。

  同时受《乌龙院》系列的巨大影响和带动,新一代“爆笑天王”朱斌的《爆笑校园》、新生幽默漫画《兔子帮》、爆笑恶搞人气大作《无赖熊猫》也引起市场很大的反响。完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