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在外吃饭丢掉近四千万元汇票 忘记饭店名称

公文袋里的汇票和公章
公文袋里的汇票和公章

  “是110吗,我现在在南京郊县,晚上八点时,我把装有一张将近四千万元汇票和多张空白支票的公文袋忘在常府街一家饭店了,急死我了!希望你们帮我找找……”前晚9点左右,白下区特巡警接到一个紧急求助电话。

  由于求助人不知道饭店名称,只记得是在常府街附近的一个巷子里,这给寻找带来了难度。为帮助失主尽快找到这个重要的文件袋,白下区特巡警三辆警车赶往常府街。

  常府街一带巷子多,二条巷、三条巷、马路街、棉鞋营……大小饭店共有三十多家,而且不少饭店已打烊。

民警只好兵分多路,可找遍了附近十多家饭店,也没发现有公文袋。

  这时,洪武路派出所的民警也赶到现场。由于目标太大,民警只好再次联系报警人,得知是在中信银行附近的一条巷子后,民警立即把寻找地点转向马路街。

  当民警进入一家名为“盱眙又一村”的土菜馆时,发现饭店虽已打烊,但老板娘和服务员仍坐在吧台前,像是在等人。当听说民警找一个公文袋时,老板娘开口了:“我们正在等失主回来拿呢。”说完,老板娘从吧台下拿出一个公文袋交给民警。民警打开公文袋清点发现,袋子里装着六枚公章和一大沓空白支票,其中一张将近四千万元的转账支票上已盖好了各种公章,这正是报警人丢的东西。

  晚上10点左右,一男一女赶到饭店。女子姓张,是南京郊县一家单位的会计。据张小姐介绍,昨天她和同事来南京为公司办理财务方面的事,晚上8点多在这家饭馆吃晚饭,临走时忘记了公文袋,开车到了郊县才想起来,便打电话报警。

  张小姐说,虽然拿着支票不能直接从银行取钱,但挂失起来很麻烦,而且这笔款迟到账可能影响公司经营。更让她担心的是,单位重要的公章都在袋子里,万一有人拿着单位的公章做违法的事情,后果不堪设想。

  民警核实失主身份后,让他们领回了公文袋。临走时,张小姐连声向民警和饭店老板娘等人致谢。

  “捡到客人的包,我们一律不打开的,民警不来,我们还不知道袋子里装着这么贵重的物品。”饭店老板娘段本云说,晚上9点左右,服务员小高打扫卫生时,在椅子上发现了这个公文袋,便交给了厨师长,厨师长又交到吧台。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一天的中午,服务员小高也在店里捡到一个LV手提包。后来失主来领取时,才发现包内竟装着数万元现金和多张信用卡。段本云说,店里员工都很自觉,每次捡到东西都上交,万一失主不来领取,再交到派出所。

  快报记者 李绍富 文/摄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段本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